张家口着力打造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9-17 09:37:5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记者焦磊立、左文婷)9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贯彻实施新环保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宋恩华要求,要不折不扣推动新环保法坚实落地。市委书记侯亮陪同。 市长马宇骏汇报工作。市领导李建举、王江、张常喜、白龙陪同。市法院院长刘福明、市检察院检察长白剑平分别汇报法检两院关于开展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 宋恩华指出,张家口全市上下对环境保护特别是贯彻实施新环保法高度重视,采取的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当前,张家口面临“三大机遇”,处在环境保护的最主要时期,企业要守法,部门要尽责,以全面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引领从严执法新常态。宋恩华要求,要深化认识,营造良好的知法守法氛围。一定要把学习新环保法引向深入,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逐条落实新环保法“七十条”的学习情况,提高全社会对新环保法的认知度。要建立健全责任制,全民参与,开展培训和研讨,企业自觉守法,执法部门坚持从严执法,不折不扣推进新环保法坚实落地。要强化监督,各级人大要把新环保法的贯彻落实监督好,同时也要发挥舆论和群众的监督作用,通过全面贯彻落实新环保法,推动我省打造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构筑“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绿色生态屏障。

    在张期间,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 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建投宣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西山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检查,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全面了解我市空气质量监测、法律宣传及执行、企业减排措施等情况。

相关新闻

承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述评

2015-03-09 09:57:20

这缘于承德肩负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重任,缘于加快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使命,更是增进378万承德百姓福祉的担当。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承德率先在全省开展合同环境服务第三方治理试点,探索和创新环境综合治理新模式。

承德水源涵养区托起绿色增长极

2015-01-29 10:47:35

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承德市被定位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如何当好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这一问题成为了今年承德市两会讨论的焦点。与会代表、委员纷纷结合自己的认识做出解读。

承德水源涵养区托起绿色增长极(图)

2015-01-29 08:53:15

与会代表、委员纷纷结合自己的认识做出解读:“作为京津水源地,保障供水,是承德必须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国家顶层设计层面对承德提出的功能定位,更凸显出我市生态功能战略地位的不可替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