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9-16 14:06:25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大力发展以旅游为主的服务业,已经形成了一批如崇礼的冬季滑雪,坝上的草原旅游的知名旅游休闲文化品牌,吸引着我市周边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全市旅游业呈现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旅游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精神与要求,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层次、谋划旅游发展线路、叫响旅游核心品牌,我市旅游业正以快速、坚实的步伐向着打造世界性旅游城市的目标跨步前行。

    发展篇布局谋篇双突破改革创新并蒂莲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旅游产业层次不断提升,对外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市旅游业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

    旅游产业层次提升的关键是旅游项目的上档升级,从2010年起,我市遵循先规划、后开发的原则,提出了打造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战略目标,明确了“葡萄(酒)品游、滑雪温泉、草原风情、民俗精品和历史文化”五个旅游大区的产业格局。围绕“五个大区”建设,我市年实施亿元以上旅游项目100个,年完成投资60多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不仅弥补了我市旅游产业的空白,多数项目在今天都成为了我市旅游的热点线路及知名景区,为我市旅游产业今后更好、更快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旅游宣传实现新突破。以往,我市旅游对外宣传仅停留在单一景区、景点的宣传,并未将我市的多种特色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式“营销”。针对于此,市委、市政府高屋建瓴的提出以围绕打造“大好河山张家口”这一核心品牌为基础,将我市多种旅游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利用网络、媒体、外地推介会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我市旅游资源,对外宣传取得显著效果。同时,以巩固本地市场、开发周边市场、着眼远方市场为依托,通过举办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为亮点,积极与周边城市旅游部门进行对接,将“走出去”作为对外宣传的突破口,并组织我市旅行社与北京、天津、大同等地旅游社建立合作机制,将“引进来”作为进一步扩大本地地接市场的着力点,实现了“走出去”和“引进来”比翼双飞,进一步叫响了“大好河山张家口”这一形象品牌。

相关新闻

褪去“煤炭印象” 文化旅游正成就山西新形象

2015-09-16 10:30:27

    第十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已完美收官。网媒的记者们用6天时间“疾速”走过了山西四个城市。几天时间难以让人深刻体会山西厚重的历史文化,但至少开启了一扇重新审视、了解山西的窗。

承德市旅游企业为平泉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2015-09-16 09:12:50

日前,市物价局和我市旅游企业为平泉县桲椤树镇毛家沟小学献爱心,捐赠了价值三万多元的电脑、音响、桌椅、文具、体育等学习用品。平泉县桲椤树镇毛家沟小学现有在校生59名,学校教学环境艰苦,学生家境贫困。

廊坊十大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启动

2015-09-16 08:51:31

近日,由廊坊市旅游局主办的廊坊十大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评选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通过商品征集、初评、推广、终评四个阶段最终评选出廊坊十大旅游商品,并将编写《廊坊旅游商品集》、制作《廊坊旅游商品纪录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