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老教师刘再经退休后重返岗位21年 81岁退休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9-16 11:11:10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老教师刘再经退休后,又重返学校工作岗位,一干就是21年。面对儿女需他帮忙带小孩,老伴患病离世等实际困难,他都想方设法克服,一天也没有耽误学生上课。今年春天,81岁的他才真正退休。

张家口老教师刘再经退休后重返岗位21年 81岁退休

刘再经正在辅导学生。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魏民 通讯员亢晓明、仝辉

    退而不休

    别人退了休,在家里含饴弄孙,尽享天伦之乐,阳原县第一中学退休教师刘再经却又重返工作岗位,而一干就是21年。

    81岁的刘再经精神矍铄,今年,因为腿疼,走路吃力,他才真正地“退”了下来,安心在家休养。

    刘再经出生在阳原县东井集镇西且坡村,1958年,从宣化师范学校毕业后,他被分配到阳原县东城镇中学任教,担任化学老师,1979年调入阳原县第一中学,同样干他的老本行。

    1994年,刘再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他身体尚好,还想继续工作,学校也同意了,他被安排在学校传达室,接待来到学校的客人。

    刘再经的老伴患有肺气肿,退休后,刘再经原本可以在家里照顾老伴。可老伴也是一个十分要强的人,她非常支持丈夫的工作,就对丈夫说:“你上你的班吧,我能照顾自己。”在刘再经看来,在学校里和年轻教师一起工作,自己也会年轻不少。况且他总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年轻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也能做到。

    学校筹建实验楼,建好后的实验楼缺人手,学校就让刘再经到实验室担任实验老师。学校考虑,刘再经在没退休前,从事实验教师多年,有经验,况且学校年轻的试验教师接不上茬,正好让刘再经“传帮带”。

    刘再经爽快地答应了。

相关新闻

广平县一小学残疾教师拄拐杖上课 25年风雨无阻

2015-09-16 09:15:18

25年来,他坚持拄着拐杖给学生上课,风雨无阻,把爱献给了乡村教育事业。他就是“燕赵最美乡村教师”“河北省首届教育追梦人”——广平县南张村小学残疾教师冯东海。

河北举行全国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图)

2015-09-15 19:02:19

因为缺少美术教具,年轻的女教师带着孩子们因地制宜用冰雪在室外上“雕塑课”;山大人稀,一名男教师在崎岖山路中走着,去学生家进行家访……今日,由教育部组织的“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举行。

编制不应成为优秀临聘教师的梦魇

2015-09-15 10:55:22

深圳数百名教师一夜下岗,只要是正常公平竞争所致并不存在任何问题,但因为编制内外有别,仅把裁减教师的目标锁定在“临聘教师”身上,就难言其正当公平与合法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