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亮马宇骏为抗战老兵颁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2015-09-07 11:17:2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璨
市委书记侯亮为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发放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祝贺。2015年1月1日后去世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

p_57270002.jpg

    市委书记侯亮为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发放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祝贺。何大为摄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大庆)连日来,我市各界举办多种形式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警示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努力学习、工作,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日前,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为赵桂荣、姚文芝、赵存义、吴景珍、张耀林、张志林、陈铭7位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发放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市领导王景武、李建举、唐树森、赵占华、王江等出席颁发仪式。

    据介绍,纪念章围绕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而设计,由抗日战士浮雕、延安宝塔山、黄河、橄榄枝、光芒5大元素构成。抗日战士浮雕——体现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奋起抗战,寓意伟大的抗战精神;延安宝塔山——体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黄河——奔流的母亲河寓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抗战胜利的决定因素;橄榄枝——象征和平,表达对抗战英雄、烈士和为抗战胜利作出贡献各界人士的崇敬之情;光芒——象征伟大胜利、崇高荣誉,寓意实现中国梦和世界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纪念章设计庄重大气、简洁明快,既有浓厚的历史继承性又有新时代的鲜明特征,充分体现了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和抗战将领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历史贡献。

    这次纪念章发放的主要对象是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八路军、新四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南抗日游击队、东北抗日联军和各地游击队的健在的老战士;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事地方工作和地下工作的健在的老同志;曾在国民党军队参加抗战并于解放战争时期及其以后参加革命工作(或入伍)以及回乡务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海内外爱国人士、抗战将领中的代表人士;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中的代表人士。此外,2015年1月1日后去世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

相关新闻

侯亮同志任张家口市委书记

2015-07-24 08:57:51

日前,省委决定:侯亮同志任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同志不再担任张家口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侯亮  侯亮,男,汉族,1957年1月生,康保人,1983年4月入党,1975年12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河北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学位。

权威发布!侯亮任张家口市委书记

2015-07-23 20:29:40

日前,省委决定:侯亮同志任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同志不再担任张家口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曾任张家口地委研究室副主任、正处级研究员,张家口市煤炭局副局长(正处级),阳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阳原县委书记,张家口市副市长,张家口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家口市委常委、副市长(分工政府常务工作),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张家口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等职务。

邢国辉侯亮会见国开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常思勇

2015-06-26 09:53:41

6月25日,市委书记邢国辉、市长侯亮会见了前来我市调研的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常思勇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棚户区改造、冬奥会申办、扶贫开发等重点项目合作交换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