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网游呈现幼龄化 孩子戒网瘾家长先自省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9-02 09:41:26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新学期已经开学,但令部分家长苦恼的是,他们的孩子依然沉浸在暑期模式中,沉迷在电脑、手机和电视中无法自拔。为了让孩子尽快收心,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家长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可“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他们不知该怎么结束这场“拉锯战”。

玩网游呈现幼龄化 孩子戒网瘾家长先自省

漫画来自互联网。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韩洁

  开学了仍沉迷电子产品

  市民李先生的儿子小明今年12岁,上小学六年级。9月1日中午,小明又磨着李先生说:“爸爸,再让我玩半个小时电脑游戏吧。”开学第一天,孩子还沉迷于网游中,这让李先生快崩溃了。暑假期间,他因儿子沉迷电子产品没少生气。

  8月29日晚上10点多,小明仍坐在沙发上,两手拿着手机全神贯注地玩着手机游戏。李先生压了压火儿,喊儿子去洗漱睡觉。可连叫两声小明都没有回应,还是坐在那儿一动不动。见此情景,李先生三步并两步地走到沙发前,朝儿子吼道:“喊你听见没?天天不是上网就是抱着手机玩,眼看就开学了,你作业做完了?早就跟你憋火儿了!”听到父亲这么说,小明头一扭,一脸不屑。李先生更加蹿火,上前夺过手机,揪住衣领把他往起拽。小明不但没有乖乖求饶,反而顶撞起来,嘴里一边嚷着“还我手机!”一边抓起沙发上的东西乱扔一气。李先生的火气被完全点燃,动手打了小明一顿。看到小明委屈的样子,李先生很心疼,可小明嘴里嘟囔着:“你打我,就是不爱我。”最后,还是李先生服了软。

  李先生摇着头说:“假期刚开始,他自己主动做了详细的暑假计划。在计划中,他每天只给自己留了两个小时的玩耍时间,说实话,当时我和他妈看了都挺心疼的。可好景不长,他按着上面执行了三五天就把计划抛脑后了,现在这张纸去哪儿了都不知道。整整一个暑假,他每天玩电脑、玩手机、看电视,沉迷在电子产品里的时间至少有四五个小时。为了制约他玩电脑、玩手机,我们夫妻俩想尽了办法。”起初,李先生对儿子还只是口头警告,渐渐地,他发现警告已经不起作用,好几次下班回家,他发现儿子不是在电脑前,就是在看电视,甚至有时睡下了还会蒙着被子,偷偷地在被窝里玩手机。一气之下,李先生把家里的无线路由器拔掉后藏了起来,以为这样可以督促儿子做作业、看会儿书,没想到,他竟“转战”到电视上,一看综艺节目就是好几个小时。

  现在已经开学了,李先生十分心急,不知怎么办才能让孩子尽快收心。“让孩子与电子产品完全隔离也不现实,毕竟它有有利的一面;说好话让他自觉点,也无济于事;用武力,他比你更有办法,不吃不喝搞绝食,和你玩苦肉计。我现在真的是挺困惑和无助的。”李先生很是苦恼。

相关新闻

15岁“熊孩子”玩网游月花30万 被处拘留并罚款

2015-08-20 15:39:36

常熟有位家长带着儿子前往派出所报警,称儿子在网上被骗走31万。派出所接警后,展开了侦查工作,但是民警却发现了诸多疑问,而最终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这31万,竟是15岁孩子玩游戏在一个月内买装备花掉了。

小伙玩网游千元装备被骗 唐山民警支招挽回损失

2015-08-05 09:29:03

这名被骗人员是一名在校学生,用积攒的零用钱在网络游戏中累计购买并升级了价值千元的网络游戏装备。在对方没有进行网络交易支付的前提下,小伙子便把自己的网游账号及密码告诉了对方,对方立即把该网络游戏账号更改了登录密码。

小伙高考数学满分考入北京名校 沉溺网游或被开除

2015-07-22 10:39:33

曾经的小虎(化名)是父亲老春(化名)的骄傲,高考考了636分、数学满分、考上北京名校……但从去年接到辅导员的电话开始,一切都变了,小虎沉溺网游长期旷课,甚至拒绝考试,学校建议休学一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