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杨志刚闯荡古玩市场20年 收藏藏品约1000件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8-31 09:54:38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杨志刚,张家口怀来县新保安镇人,农民,今年39岁。他从19岁开始跟着父亲在怀来县的田间地头、大街小巷收购古玩和旧家具等,至今已经整整20年了。2007年,他到北京潘家园古玩市场闯荡,开起了自己的古玩店,努力实现着自己的梦想。2011年,央视探索·发现栏目以《寻梦潘家园》为题,报道了他的事迹。

杨志刚向北京游客传授真假玉石的辨别方法。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张进宝 通讯员刘志非

    崔永胜红红火火古玩店

    在怀来县沙城镇,有一条街叫中堡街,人们称之为古玩一条街,几十家古玩店在道路南侧一字排开。

    8月1日,在位于中堡街的玉石轩古玩店,一位中年人正在为几位北京游客介绍玉石,他就是农民收藏爱好者杨志刚。店内,各种古玩琳琅满目。两个很大的玻璃橱窗摆放着碗、盘、碟、罐、瓶、玉石等。屋子里摆放着几套明清风格的中式家具。马灯、鱼刀、字画、木雕、香炉等应有尽有,整个古玩店古色古香。

    这时,3个顾客好奇地走进店中,不停地看着碗碟、茶盅等器物,眼神里流露出喜爱之情。他拿起几个碗碟向杨志刚问价格。不一会儿,又有2个顾客上门,要买玉石。“店里的生意很红火,喜欢收藏的人越来越多。”杨志刚说。

    杨志刚介绍,这些瓷器大都是青花瓷、彩瓷,有花卉、童子嬉戏等图案,形状也多样。

    如今,杨志刚已有藏品约1000件,其中60%是怀来本地藏品。

相关新闻

唐山百姓开抗日博物馆藏品万余件 免费对外开放(图)

2015-08-25 15:12:58

在唐山市高新区瓦官营村有着一个特殊的展厅,这里的展物不仅种类繁多,还印证了抗日时期日本侵华的事实。李印政拿起一本图册讲述到,“你看这里记载了当时日军侵略时的场景,不管是到哪里侵略,他们也会进行记录。

定兴县首场民间藏品拍卖会圆满落锤

2015-06-25 09:48:16

定兴县首场民间藏品拍卖会日前在该县东皇画廊圆满落锤,共拍出书画、瓷器、玉器、古籍、文玩杂项等拍品58件,成交41件,成交率达70%。

元氏私人博物馆藏品讲述抗战故事(图)

2015-06-10 09:36:25

元氏县旧城东关村长春路上,有一家名为“芳菲园”的私人博物馆。自1998年正式建馆以来,年过八旬的馆长许双才搜集“珍奇异宝”4000余件,其中红色文物300余件,抗日期间文物70余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