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古稀老人来张家口寻子(图)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5-08-31 09:44:52  责任编辑:丁璨

2_副本.jpg    

孙德仁向记者讲述事情的经过。 冀泽民摄

    39年前因家境贫困把小儿子送人 希望能在晚年看孩子一眼

    张家口日报讯 “39年前,因家里生活困难,孩子又多,怕养活不过来,我把一个儿子送走了。39年来,我每天都在想念自己的孩子,老伴想孩子想得眼睛看东西都模糊了。现在岁数大了,生活条件也好了,越来越想见到39年前送走的儿子。我估计儿子现在在张家口工作。”8月28日上午,从山西大同来张家口寻找儿子的孙德仁,说这话时眼睛湿润了。

    孙德仁今年75岁,山西省大同市人,2000年从大同煤炭工业局退休。家中4个孩子(两儿子、两女儿)均已成家立业,老伴杨叔英今年74岁,身体不太好。“1976年11月28日,家中最小的孩子老五在大同市人民医院出生了,但由于家中实在困难,无力抚养,7天后,只好忍痛把孩子送人了。”孙德仁讲到此次从大同来张家口寻亲的原委时,话未出口泪先流。

    上世纪70年代,孙德仁供职于大同市煤炭工业局,月工资40来块钱。妻子杨叔英没工作,在大同铸石厂打零工,每月工资10来块钱。当时已经有4个孩子(两儿子、两女儿),一家6口人的生活举步维艰,就靠他们50来块钱的工资养活一家。

    1976年11月28日,小儿子老五在大同人民医院出生后,无力养育小儿子的孙德仁夫妇商量着给孩子找一个好人家。妻子杨叔英的一个同事认识一位在大同某空军制药厂工作的军人家属白女士,当时白女士和丈夫正急着想要抱养一个孩子。于是,经杨叔英的同事介绍,白女士和丈夫来到了大同市人民医院,征得孙德仁两口子同意后,将孩子抱走抚养。从此,孙德仁夫妇便与孩子失去联系。他们后来得知,1980年,白女士所在的大同某空军制药厂搬迁到了张家口。

    “过去家里困难,咱实在是没办法,一个人挣工资实在是养活不了太多的孩子,只好把小儿子忍痛送人。现在生活好了,也不知道孩子生活得怎样?咱没有别的意思,就想在晚年能够看孩子一眼,圆一个梦想。”

    孙德仁说,他来到张家口这几天,每天都睡不好,睁开眼是儿子的影子,闭上眼还是儿子的影子。老伴已经74岁了,身体也不好,还有他的哥哥和姐姐,现在工作也挺好,就是想见到他。

    “孩子,你在哪里?你的亲人们想念你!”孙德仁离开本报编辑部时,再次流下了泪水。

    (张进宝)(您如有线索,请与本报市民热线联系,电话:2012282;或与孙先生联系,电话:13994333580。)

相关新闻

2岁儿子家门前玩耍失踪 小老板耗尽全部家产寻子

2015-05-28 15:39:49

2012年2月28日早上,长沙市民伍会民2岁的儿子小轩和8岁的智障哥哥小春在门口追逐玩耍时失踪;2001年10月9日,长沙市民雷公3岁的儿子在岳阳老火车站失踪。

77岁母亲街头寻子 怕儿子半夜敲门晚上睡客厅(图)

2015-05-11 11:03:06

昨天(10号),郑州细雨绵绵,两位白发老人在街头逢人便拿出儿子的近照,询问是否见过。李素贞说,有一次帮闫海洗衣服时,她“抱怨”说:“你看你都这么大了,还让娘给你洗衣服。

大爱父亲袁成电视演讲继续寻子

2015-04-01 09:45:27

大爱父亲袁成,一直走在寻子路上并顺便解救百余少年奴工,感动了无数人,尽管自己寻子希望渺茫,但他没有放弃。3月28日,袁成登上了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的舞台,用真情述说了自己寻子路上的辛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