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一老人遇车祸受伤解放军战士守护相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8-28 14:41:51  责任编辑:丁璨

1_副本.jpg

    张家口新闻网讯 推开张家口宣化区医院骨外科309室的病房门,68岁的赵万润正躺在病床上养伤。在知道记者的来意后,他一直在说:“帮我找到那3位解放军小伙子,要不是他们……我可能伤得更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还得从8月20日中午的那场事故说起。

    当日中午13时20分许,在宣府大街与广安路的红绿灯下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骑电动车自南向北正常行驶的赵万润路过十字路口时,被骑摩托车的驾驶人撞倒。一位网友在宣化吧这样描述:现场围观群众称,骑摩托车的一对情侣闯红灯撞倒了正常直行骑电动车的老大爷。由于摩托车的车速过快,情侣连人带车甩出10多米远,情侣两人受伤较重立马上了路边的出租车到医院救治。而被撞的老大爷则留在现场,路过的群众帮老大爷叫了120救护车,但是没有人敢上前去帮助……就在这时,3名在炮院学习的解放军战士路过此地,将老大爷扶起,并用纸巾帮助止血,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

    8月26日,记者找到了当时现场救援的120急救中心医生赵晓明,他告诉记者:“我们到达时,年轻情侣已经不在现场了。我看见伤者坐在地上,左侧额头出血,3名解放军战士正守着老人。为了让老人舒服一点儿,其中一名军人蹲在地上用手做支撑扶着老人,并用纸巾给老人止血。一看见我们,另两位军人马上搀起老人,帮着医护人员送老人坐上救护车。”

    据老人的主治医生马春晖介绍,事故造成老人头皮裂伤,左膝皮裂伤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解放军战士的及时帮助,避免了老人更多的活动性出血。采访中,赵万润老人用虚弱的声音哭着回忆当时的情景,“当时,我已经晕过去了,等醒来时还是头眩,就感觉自己靠在解放军小伙子身上。听口音,他们是南方人。周围的人只是围着我,如果没有他们(解放军)的帮助,我还不知道要躺多久……这几天住院,我老想着他们,想见见他们……我知道周围人是咋想的,也理解……”

    “当时没有想那么多,碰见了就过去帮一把。因为我身上穿着军装,所以社会责任在我肩上,哪怕最后出了状况也不后悔。”这是网友在事故现场询问其中一名解放军战士,对方所说的话。

    在采访中,记者没有找到更多关于救人解放军战士的有效信息。如果您手中有线索,欢迎提供给我们,让我们为他们点赞,让这种社会精神传递下去。热线电话3021130等着你。(杜宏锦)

相关新闻

邯郸复兴区民政局对9名抗战老战士进行走访慰问

2015-08-28 10:21:03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感谢抗战老战士为抗战胜利作出的贡献,日前,邯郸市复兴区民政局对全区9名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物品,并为他们免费体检。

池州一武警战士负伤失明 坚持写作25年发作品百余篇

2015-08-27 20:26:57

1986年5月,在一次解救人质的过程中,安徽池州武警战士江建军负伤双目失明。对于一个盲人来说,写作之路异常艰难,江建军试过写字,但草稿乱七八糟;花了三年时间学习盲文,但稿件修改很麻烦;

冀州张保田:从孤儿到抗日革命战士

2015-08-27 10:00:31

    张保田本是衡水市冀州彭村(现属冀州镇)人,生于1929年。他七岁丧父,十三岁丧母,成了一名孤儿,跟随当地一位掌马尾箩的手工艺人,背井离乡到石家庄一带学徒,后又到赵县冯家庄为一李姓地主放羊。  目睹当时日寇横行、百姓涂炭的世道,张保田几次找到藁城县大队,表达自己参军抗日的愿望,都因为年龄问题被婉拒,直到1945年4月,时年16周岁的张保田才如愿成为一名县大队的抗日战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