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8-26 11:07:30  责任编辑:丁璨

    将在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实现突破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刘枫)日前,中国联通在张家口市举办“智慧城市行业应用巡展”。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以城市信息化发展水平和信息产业发展能力为切入点,全面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强政、信息兴业、信息惠民等智慧互联正在给张家口带来变化。从2016年起,张家口市智慧城市建设将在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公共交通、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实现突破。

    建设智慧城市是一项重要的发展工程、惠民工程,主要是综合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统一处理城市问题,最大限度地开发、整合、利用城市信息资源,以更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生产和生活。本次巡展以“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为主题,展示了“智慧教育”“蓝信”“智慧安监”“智慧旅游”等行业应用产品。

    张家口联通是市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张家口联通投资10亿资金,建成了覆盖全市城乡的4G移动互联网和光纤宽带网络,在智慧城市建设和“互联网 ”行动中,张家口联通与各级政府合作,共同建设了政务协同办公、数字城管、智慧教育、乡乡通视频会议等信息化项目,推进中煤集团、烟草公司、建设银行等智慧企业建设,在教育、医疗、税务、政务、旅游、金融等多个领域“开花结果”,已签约的电子政务、安监通、一卡通、沃税通、农机通、建工通、班班通等一批“智慧城市”战略合作项目实现了规模发展。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与联通签约共建智慧城市

2015-08-26 09:12:20

今天上午,我市与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保定联通公司签署《基于“互联网 ”战略合作协议的保定市智慧城市(一期)技术服务合同》,大保定“智慧城市”建设正式启动。

衡水举行智慧城市与“互联网+”行业发展推进会

2015-08-11 09:48:45

8月10日,衡水联通公司举办了智慧城市与“互联网+”行业发展推进会。

着力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助力廊坊“智慧城市”建设

2015-08-07 10:00:49

8月6日上午,市长冯韶慧到华为廊坊基地就云计算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冯韶慧强调,要大力发展云计算产业,着力提升廊坊信息化服务水平,助力廊坊“智慧城市”建设。

邯郸市“智慧城市——互联网+”推进会议召开

2015-08-05 10:54:42

8月4日,邯郸市“智慧城市——互联网+”推进会议在联通大厦召开。副市长侯华梅、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姚荣智参加。

张家口地理信息平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5-07-30 08:29:15

项目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张家口市政府共同承担,经过三年多的紧张工作,该市顺利完成了数字张家口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任务,建成了张家口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开通了“天地图·张家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