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天气逐渐转凉康保尚义将出现霜冻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8-19 09:17:13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立秋后,近期一直是高温炎热的天气,不少市民感叹“秋老虎”的厉害。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张家口市多降雨,随着降雨的到来,天气也将逐渐转凉。19、20日两天坝上农田还将会出现霜冻现象。

    8月8日立秋之后,张家口市气温不仅没有出现秋高气爽的感觉,反而是高温炎热,从8月8日到8月18日,气温平均每天在30℃以上,8月13日最高温还达到了34℃。

    已经立秋,天气为什么反而更热了?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张家口市高温少雨,主要是受到了高压控制。而且立秋并不代表着气温就会下降,今年的末伏天是从8月12日至21日,这10天俗称“秋老虎”,会出现短期回热现象,属于正常的天气变化。

    不过末伏毕竟是三伏天中的最后一伏,距离出伏也已经没有几天,近日,伴随着几场降雨,天气明显凉爽了许多。据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受高空冷涡影响,张家口市多降雨,19-22日期间,预计每天午后多出现短时分散性降雨。俗语称“一场秋雨一场凉”,伴随着降雨,气温也将会明显下降,近期内,张家口市早晚天气也将逐渐转凉,此外,受天气变化影响,19、20日两天坝上康保、尚义田间还将会出现霜冻现象。(马国萍)

相关新闻

保定、石家庄将现强对流天气

2015-08-17 16:22:23

目前保定涞源已出现雷电,预计未来6小时内保定市区、阜平等多地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

本周保定市冷空气较多 天气清凉

2015-08-17 15:19:48

周末两天,我市迎来了近期少见的艳阳天,天气由闷热转为暴晒,气温也升高不少,防晒又成为市民出行必需的准备。对于东北地区来说,在22日之前都将多阵性降水,需格外警惕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发生。

北京周末两天气温嚣张 平原地区或冲刺35度

2015-08-14 18:07:33

未来几天,北京的高温仍然比较嚣张,双休日两天,平原地区气温有可能再次向35℃发起冲刺。今天下午以后,北京上空会转为西北气流,并且将维持到周日的下午之前,预计今天和明天的最高气温分别为33℃和34℃,晚上的最低气温能下降到22℃上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