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采访团重访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3 10:15:4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冯海啸)8月11日,张家口新闻采访团“重访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军分区政治部、张家口日报社主办。采访团成员包括文字、摄影、摄像记者以及志愿者、特约撰稿人共12人。他们从张家口市出发,将从蔚县、山西五台山,到阜平、涞源、唐县、满城、易县、野三坡,再到赤城、崇礼、沽源、康保、张北,最终回到万里长城第一门——大境门,共途经两省3市、15个县区,历时16天。通过实地走访沿途的抗战遗址、遗迹,寻访抗战老兵,纪念和追忆那段烽火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峥嵘岁月。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敌后创建的第一个根据地,处于华北抗战最前沿的重要位置。张家口作为晋察冀边区最重要的城市之一,素有“第二延安”的美誉,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曾设在这里。本次重访活动,将为人们提供一个重新认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重新回顾那段革命历史的机会。同时在冬奥会申办成功之际推出,对于提升张家口的知名度、美誉度,展示张家口良好形象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狼牙山五壮士——一个抗日英雄群体

2015-08-12 19:32:02

从1941年起,侵华日军加紧了对抗日根据地特别是对华北抗日根据地的“扫荡”和“蚕食”,大搞“治安强化运动”,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及其武装力量作为主要进攻对象。狼牙山属太行山脉,呈西南、东北走向,位于河北易县的西南方向,包括有棋盘陀、莲花峰在内的5坨36峰。

河北美术家百余作品画抗战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15日开幕

2015-08-13 09:25:38

“80多名老、中、青画家,沿着革命先辈们战斗过的路线,深入太行革命老区和重大抗战事件发生地、纪念馆,体验生活、写生、搜集创作素材,经过两个月的主题性创作诞生了152幅精品力作。”

河北省政协举行抗日根据地史料汇编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

2015-08-12 09:09:29

8月11日,省政协举行《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史料汇编》《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史料汇编》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曹素华出席会议,秘书长郭大建主持会议。

衡水市枣强县抗日老英雄“七星子”的传奇故事

2015-08-11 14:53:10

张永言(1888—1940),绰号“七星子”,1938年参加革命,同年入党,曾任中共肖张区区委书记、枣强县县委委员、枣强县参议会常委等职。—一场跨越75年时空的对话  张永言(1888—1940),绰号“七星子”,1938年参加革命,同年入党,曾任中共肖张区区委书记、枣强县县委委员、枣强县参议会常委等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