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揭牌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8-03 09:01:3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焦磊立、杨连)8月1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对口帮扶合作签约暨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揭牌仪式在市第一医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宇骏致词并宣布中心成立。北京市医管局副局长于鲁明、省卫计委副主任江建明揭牌。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脑科中心发展思路及前景。副市长李宏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出席。

    马宇骏指出,北京天坛医院与张家口市第一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这是京张医疗合作框架协议下医疗合作的首个成功范例,也是提升张家口服务和保障冬奥会能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张家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大事和好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是一所以神经科学为特色的知名医院,是世界三大神经外科研究中心之一,在国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希望通过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这个平台,把天坛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引到张家口,也希望市第一医院要牢牢抓住这次难得的合作机遇,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探索更加科学的新模式,扩大合作的新成果,进一步提高专科建设、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为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提供更加可靠的支持,为疏解北京医疗服务的压力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为全市人民的健康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据悉,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现有神经内外科三个病区,由天坛医院公开选派一名外科专家担任主任、一名内科专家担任执行主任。为了更好地支持脑科中心发展,天坛医院还专门组建了由重症监护、急诊、护理等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不定期来中心讲学、巡诊并帮助开展工作。中心还将建立远程会诊机制,真正和天坛医院形成一体,努力打造河北省乃至全国的重点学科。

相关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提醒儿童泳池消暑要防传染病

2015-08-03 08:56:46

)“三伏”酷热,带着孩子到游泳场所游泳、戏水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家长带孩子游泳,一定要选择正规游泳场所,预防传染病。

走近和平医院白求恩医疗队:白求恩传人的“老区情”

2015-08-02 12:29:17

7月28日上午9时许,在位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12楼的耳鼻喉科病房里,来自平山县的曹雷夫妇紧紧拉着耳鼻喉科副主任周永青的手连声道谢。统计显示,近年来白求恩医疗队先后在老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教学查房900多次,举办医学知识讲座100多场,培训卫生骨干1400多人。

河北省胸科医院母乳喂养宣传周举办孕妈乖宝欢乐秀

2015-08-01 08:53:02

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职场妈妈,喂爱坚持”。为鼓励妈妈坚持母乳喂养,普及更多母乳喂养知识,河北省胸科医院举办“迎世界母乳宣传周—辣妈宝贝欢乐秀”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