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七旬老人晕倒路人出手相助

来源:张家口在线  2015-07-28 09:15:41  责任编辑:丁璨

    7月20日,一位老人忽然头晕摔倒,路人及时出手相助。7月22日,张家口市民董先生向市民热线讲述了他见到的感人一幕。他表示,路人的热心之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值得赞扬。

    当天15时许,董先生从林园西街往建国路方向走。快到路口时,他看见马路便道上有一位穿着蓝色衬衣的老人躺在地上,呼吸急促。董先生走近一看,是一位年龄约六七十岁的老人。老人的眉骨磕在石砖上,被划了一个口子,脸上、双手都是血。董先生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在路上走着时忽然头晕倒在地上。不一会儿,路上围观的人多了起来,有人报警,有人打急救电话,有人问了老人家里的电话,通知他的家人。

    董先生介绍,当时老人倒地的地方没有遮挡物,老人一直被太阳晒着,有人提议把老人扶到阴凉的地方,但又担心他的身体是否允许移动。这时,老人楼上的邻居刚好路过,看到这一情况,赶紧买了纸巾和湿巾,擦干净了老人头上和手上的血迹。邻居和另一位热心人,上前询问了状况,见老人意识清醒,征求同意后,两人将老人扶起来后,又将老人扶到旁边的大树下,等待民警和医务人员。

    “看到大家热心帮助摔倒的老人,我感觉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救人才是最重要的。”董先生说:“大家的热心相助值得称赞,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一直传递下去,也希望大家在他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王晓娜)

相关新闻

唐山一家3人煤气中毒 多方捐款相助

2015-07-27 16:22:14

(记者 徐喆)连日来,对于陈志利来说,虽然遭遇了3位亲人煤气中毒,一死两抢救的不幸,但社会各界的关爱却让他感到了温暖。据陈志利介绍,目前,家人正全力抢救岳母和女儿,亲戚和邻居也都伸出援手帮助一家人渡难关。

衡水武强一下岗职工患尿毒症 大姐捐肾相助 费用仍成难题

2015-07-16 14:59:51

郭艳朵被查出了尿毒症,她的大姐捐出了自己的肾。换肾手术后郭艳朵又出现了排异反应。为了给她治病,这些年家里已经花光了积蓄,目前仍欠着30万元的债务。从哪里能筹到钱来帮她走出黎明前的黑暗,如今成了一家人面前最大的难题。

老人意外摔倒 平乡县小伙出手相助

2015-07-16 09:09:01

近日,邢台平乡县贸易街的集市上,一位老人意外摔倒,恰巧路过的平乡小伙刘建辉毫不犹豫地上前帮忙。老人虽然骨折,但因及时送医,没有生命危险。笔者辗转联系到这起事件的主人公刘建辉,对帮扶老人这件事情,刘建辉坚定地说:“就算讹我,我也管。”

五十年前雪地受困遇“姑姑”温情相助 邯郸姐妹俩寻恩人

2015-07-15 16:33:44

“米姑姑,我们可找到您了!”时隔五十多年,当李华荣姐妹再次见到当年帮助过她们的恩人时,十分激动。李华荣告诉记者,见到恩人,她们姐妹俩终于了却一桩心事,同时也希望借助晚报好好宣传下她们的米姑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