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10汉子环青海湖骑行助力申冬奥(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7-28 09:10:56  责任编辑:丁璨

    最后23公里的下坡路段,是全程近360公里环青海湖公路最轻松的一段,但“在路上”骑行队的10名队员却放慢了速度。这10名队员来自张家口市,此时他们在环湖公路上已经骑行4天了。在这4天里,他们忍受着缺氧和肌肉的酸痛,不知翻越了多少个垭口,就在这最后的一段路程,他们心中却产生了难舍的依恋,想在骑行结束之前,多看一眼青藏高原那用语言难以表达的壮美。他们把“圆梦青海湖助力申冬奥”的旗帜挂在了“纪念墙”上,鲜红的旗帜承载了他们一路走来的梦想……

2_副本.jpg

助力申冬奥的10名骑行队员。

    志同道合追逐梦想

    2011年,在市交通局工作的袁新和几个朋友组建了“在路上”骑行队,并建立QQ群吸纳志同道合的骑友。很快,QQ群中由十几人发展到四百多人。几年间,崇礼、张北、阳原成了“在路上”骑行队频繁光顾的地方,为了增加难度,袁新还组织队员向220公里外的北京市延庆县百里画廊等更远的地方发起挑战。队员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也享受到在大自然中骑行的乐趣。

    随着骑行阅历的丰富,袁新、范宏捷等队内几名资深骑友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挑战海拔3000多米的环青海湖公路。

    青海湖位于青海省西北部,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自全程约360公里的环湖公路修建完成后,每年在此举办的国际环湖自行车大赛成为世界四大自行车公路赛事之一。尤其每年七八月间,是青海湖最美的时候,这里也成为了骑行爱好者的“圣地”。

相关新闻

唐山9位大地震幸存者骑行1.1万多公里感恩之旅(图)

2015-07-23 16:13:14

今年2月,本报曾报道过唐山9位六旬老人计划骑行进藏,感恩在39年前的大地震中曾帮助过唐山的人们。一路上,9位老人寻访到近500位在大地震中支援唐山的恩人,听他们讲述当年的情景,向他们当面表达感恩之情。

大地震幸存者开启骑行感恩之旅 首站到达秦皇岛

2015-07-14 16:26:22

在海港区人民广场,76岁的队长刘肃紧紧地握住当年参加过抗震救灾3名港城老兵的手,激动不已。”  当年到唐山抗震救灾的3名秦皇岛战士小翁、小郝、小罗,如今都已近花甲之年,岁月在他们的脸上刻上了皱纹,在他们的鬓间染上了霜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