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县深井镇四个村遭冰雹袭击 经济损失达180万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7-24 09:05:0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杨晓朴 实习记者梁月)7月22日下午,张家口宣化县深井镇西辛庄村、回回庄村、史家窑村、秦家窑村遭受冰雹袭击,受灾面积8500亩,成灾面积6000亩,1040户村民受灾,经济损失达180万元,其中西辛庄村受灾最为严重。

冰雹

地里的葵花拦腰折断。杨晓朴摄

    地里冰雹一拳厚

    7月23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西辛庄村,尽管经过一晚上的风干,一上午的暴晒,农田却仍然显得十分泥泞,一脚一个坑。地里的葵花有的拦腰折断,有的直接倒在地上;大片的玉米被砸倒,几乎没有保存完整的农田;谷子更是“全军覆没”趴在地上,好似一块荒地。

    “当时掉到地上的全是雹子,差不多有一拳头厚,玉米全被打了头,葵花直接全趴地里了。”西辛庄村68岁村民沈义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依然惊心不已。据她回忆,7月22日下午4时左右,伴着大风和急雨,突然下起了冰雹,短短45分钟,村里的积水就超过了半米,大车勉强通过,小车只能被迫呆在水里。大雨停后,她赶忙跑到地里,这时地里已经聚集了不少村民和村干部,大伙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地里和远处的山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就跟冬天刚下完雪一样。地里的粮食基本全被打了。54岁的村党支部委员王守亮说,这么大的冰雹,30多年来他还是头一次见到。

    “我们村都是靠种地为生,靠天吃饭,遭遇这样的天气,老百姓也是没办法。”沈义眼里噙着泪水无奈地说,她家今年种了19亩地,除了2亩的青草,其它种的都是粮食,包括玉米、谷子和黍子,“这样一来除了玉米还能接小棒子,其它的就不知道了。”沈义说。

相关新闻

大雨冰雹致邯郸公共设施出现不同程度损坏 多部门抢修

2015-07-23 09:57:48

21日下午,邯郸市下起大雨和冰雹,多种公共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为尽早让市民恢复正常生活,我市各部门紧急调度,积极抢修,加班加点修复受损设施。

甘肃发布多个天气预警 庆阳华池县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2015-07-22 18:20:19

(杜萍)7月22日,甘肃多地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等天气预警信号,其中庆阳市华池县气象台当日13时50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22日下午,兰州、天水、定西、平凉、甘南、武威、张掖等地均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阵性大风,除兰州、张掖民乐县、临泽县,甘南合作市外,其它地区还发布有冰雹天气。

河北等地突降冰雹 网友晒图冰镇啤酒(组图)

2015-07-22 11:05:31

21日下午,山西长治、河北邯郸等地遭冰雹侵袭,冰雹大多黄豆般大小,个别有乒乓球一样大。河北邯郸,腾讯微博网友吴振海:邯郸下冰雹了,有乒乓球大小,吓死了。河北邯郸,腾讯微博网友罗岚:雷雨交加,还有大冰雹,后院的大树都断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