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农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7-22 09:35:36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栋、高景山)随着夏日的到来,怀安乡村广场文化活动逐渐活跃。在西湾堡乡向阳村20多名身着整齐统一服装的妇女们伴着音乐节拍,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小乡村顿时热闹了起来。这是怀安县大力提升农村群众幸福生活、积极发展广场文化的一个缩影。

    怀安县把开展文化活动作为提升全民素质的重要载体,着力改善和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行广场文化。通过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加大乡村文化广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先后在全县200多个村建设并完善了村民文体活动广场,为全县300多个农村广场舞蹈队配备了便携式移动音响设备,并免费发放了一批优秀舞曲、广场舞视频和宣传手册。同时,县文化部门组织专人定期对村文艺骨干进行免费舞蹈培训及文明活动教育,选聘了11名“文化志愿者”不定期深入农村进行宣传指导、舞蹈排练、设备维护,鼓励和带动全县广场文化不断繁荣。如今,文化广场已成为改变村风民风的“净化器”,村民们开始热衷于广场舞、健身操等群体性文体活动。“广场文体活动,既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又锻炼了大家的身体。大家聚到一起,许多矛盾纠纷得到了有效化解,人际关系也变得融洽了!”村书记胡瑞军这样说。

    目前,由村民们自发组织的“广场舞”、“健身操”等文体活动在怀安县遍地开花,全县广场舞队伍达320多支,参与群众10000多人,群众文化生活真正“火”了起来。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县“农村文化带头人”评选活动启动

2015-07-15 14:58:11

7月5日起,邯郸广平县针对全县农村文化生活相对贫乏的实际,启动了“农村文化带头人”选拔评选活动。

临漳柳园镇大力整治农村文化市场

2015-04-30 17:33:00

临漳县农村文化市场整治工作会后,柳园镇高度重视,真抓实抓,着力构建健康向上、文明有序的农村文化环境。

深州建设农村文化大院引领文明新风

2015-04-27 09:25:06

    近年来,衡水市深州紧紧围绕和谐幸福“深州梦”目标,创新思路抓关键、重点推进谋突破,重心下移,以农村文化大院为抓手和平台,激活了共建共享的群众文化,引领了文明新风。

磁县积极创建农村文化服务体系

2015-04-26 09:44:18

近几年,磁县持续加大县、乡、村公共文化设施投入力度,目前,18个乡镇全部建立乡村文化站,村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覆盖率达到100%,农家书屋普及率100%,367个村已建立329个村级文化活动室,今年底可实现全覆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