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人民公墓打造园林式人文生态墓园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7-22 09:26:1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渊普 通讯员子彤、郝红军)张家口市人民公墓从环境建设和贴心服务入手,努力打造园林式人文生态墓园。

    据了解,人民公墓按照传统与现代、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的理念,大力开展园区建设,园区多树种、多梯次绿化、美化。长青与落叶树种相间,乔木、灌木、花草错落,花坛与绿地相映,使整个园区形成层次分明、错落有序、相互补充、浑然一体的园林效果。

    近年来,人民公墓相继建成了牌楼步行景观通道、完善了特色景观区域、修通了园区环路,新建、改建了服务大厅。新服务大厅划分出业务洽谈、办理、商品展示、休息和引导五大功能区域,配备了全景沙盘、电子显示屏、休息座椅、饮水机、饮吧等设施,并逐步形成了以公墓、殡仪服务中心、殡仪馆为主体的多点联网式服务体系,各服务窗口设专人负责业务咨询和业务办理,殡仪服务中心还提供24小时免费上门服务。

相关新闻

81岁妇人半夜逛墓园 警察以为“见鬼了”

2015-04-29 13:55:11

81岁杨姓失智妇人离开赡养中心,半夜1点多流连墓园散步,巡逻警察24小时内将她交给家属。当晚巡佐黄春欣和警察廖德海开着警车外出执行巡逻勤务,经过大坪顶天主教高松墓园时,看见一个人影。

海口部分墓园卖活人墓 价格数千至十几万元不等

2015-04-03 15:02:45

我国民政部门明确规定,在世的人不可以提前购买墓地,但在海口以及全国多地均有出售“活人墓”的情况。随后,记者拨打了惠×殡葬服务公司、学×殡葬等多家有殡葬业务的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可以帮忙办理“活人墓”业务。

多地墓园违规预售“活人坟” 业内称利润远超房地产

2014-12-11 20:38:12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说起买墓地,冯小刚的电影《非诚勿扰》里,就有一段经典情节。这也正是《公墓管理办法》中禁止建“活人坟”政策设计的初衷:  戚学森:让有限的资源保障逝者、丧户的丧葬需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