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60岁以上计划生育家庭有奖励?假的!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7-15 15:21:41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近日,一条关于“城镇60岁以上计划生育家庭有奖励”的消息,在QQ群、微信朋友圈被广泛关注。不少市民根据该条信息内容到社区领取奖励时,却被告知并没有收到相关通知。7月14日,记者向张家口市计生部门进行了求证。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家口市没有出台“城镇60岁以上计划生育家庭有奖励”的政策,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网站已对该信息内容进行了辟谣

    前几日,城镇退休人员刘先生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条微信,内容为:“各单位注意了,如果你单位有60岁以上退休人员,属于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家庭,从7月1日到7月30日,要在居住地居委会报名,申请享受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每人每年960元,两人就是1920元。过了这个报名期限,只能等到下一年了,过期不补。”看到这条信息,刘先生赶紧赶到社区去报名,然而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社区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

    7月14日,记者询问了几个社区,均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有多位居民来向社区咨询这件事了,但社区确实没接到计生部门的相关通知。”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人口计生委,一位负责人表示,我市没有出台类似的政策和通知,因该条消息的转发量太大,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网站已经专门进行了辟谣,证实这条微信内容是假的。同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人每年960元’是我市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的奖励政策,我市城镇人口退休人员享受的独生子女家庭奖励政策是退休后一次性领取3000元,并没有其他优惠政策。”

    记者随后登录了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网站,该网站新闻中心发布了一条消息,内容为:“针对近期流传的‘城镇居民独生子女家庭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消息,现确认,河北省没有出台关于城镇居民独生子女家庭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臧波、杨武)

相关新闻

城镇计划生育奖励出新政?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假的!

2015-07-09 15:18:23

近日,一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热传,称60岁以上退休人员,属于只有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家庭,可以申请享受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

石家庄建成各级计划生育协会组织5275个

2015-07-09 09:21:24

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级计划生育协会组织5275个,计生协会员总数达到86.6万人,计生协组织在宣传教育、生育关怀、亲情关爱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情系计生国策关爱困难家庭“暖心行动”期间,各级计生协组织共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3855户,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总价值183万余元。

“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揭牌成立

2015-07-03 11:02:31

7月1日,“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揭牌,我市12320卫生热线同期开通并试运行。对于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需求,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