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县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将开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9 09:04:04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张志强)涿鹿县总投资约2亿元的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已进入精装修阶段,即将开馆。

    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位于涿鹿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总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何镜堂教授担纲设计。建筑设计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以“一座博物馆,穿越五千年”为主题,以“血脉同根、文化同源、民族同心”为理念,定位于收藏展示、培训研究、体验互动、休闲服务、行政保障五大功能,内部展陈以“千古文明开涿鹿”为主题,从多角度、多侧面揭示中华三祖文化的丰富内涵。建成后的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将成为集历史与现代、文化与自然、休闲与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相关新闻

【县委书记风采】涿鹿县委书记陈岗:打造腾飞新高地

2015-06-29 09:01:56

    他在担任县长、县委书记近10年时间里,全县GDP和财政收入在2005年基础上翻了两番多,一般预算收入是2005年的12.5倍。
    他情系民生,近10年间,他积极推动近百项重大城建项目,投资近90亿元;推动近200个村大力实施面貌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近5亿元,极大地改善了城乡环境。
    他深入挖掘独特文化资源,积极推进“中华三祖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使涿鹿县成为全省文化产业十强县,打响了“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文化品牌。
    用心血和汗水铸就涿鹿十年辉煌发展,他就是涿鹿县委书记陈岗。

太行山高速公路将直达北京 北京到涿鹿车程至少减一小时

2015-06-23 08:22:18

6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109国道北京段将提级为高速公路,对接河北省境内的太行山高速,力争与太行山高速同步规划、建设。这条公路的开通将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北京西部地区与河北省西南部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促进太行山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涿鹿项目建设凸显集聚效应

2015-06-16 10:49:13

日前, 涿鹿县举行了博泰钢结构、诗琪康净化设备、北大青鸟三期技改扩模等12个新建续建项目集体开工仪式, 这些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新型建材、食品加工、太阳能光伏等多个领域,全县项目建设集聚效应日益凸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