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县融合发展壮大生态旅游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2 08:35:07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孙明鹏、李炜灵)桑干河大峡谷生态旅游区初具规模、假日绿岛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观光园让农业和旅游业比翼齐飞……近年来,宣化县依托区位、交通和生态文化等优势,通过采取引进培育旅游龙头项目、整合盘活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等多项举措,促进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项目带动,打造生态旅游产业龙头。宣化县立足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境内古迹众多等独特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的战略机遇,制定了土地、供电、信贷等优惠政策,搭建股权融资等金融创新平台,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开发建设高端旅游景区。集旅游、休闲、度假、采摘为一体的桑干河大峡谷生态旅游区已初具规模,顺水河坝、垂钓中心、瀑布、漂流、农家乐、采摘园等已建成投运,目前已接待游客3.6万人次。

    融合发展,整合盘活旅游资源。宣化县树立农业与生态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先进理念,将种植、养殖、采摘、手工艺品生产等元素融入“大生态旅游”棋局中,依托盛鑫隆循环种养示范基地、元子河生态旅游度假村、崞村双万亩杏扁种植基地等旅游观光精品项目,整合盘活项目区周边的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桑干河、洋河现代精品观光农业旅游带和休闲度假基地。目前,总投资2.1亿元的假日绿岛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观光园中的薰衣草庄园、特种养殖园、休闲垂钓园已建设完工,累计接待游客3.5万人次。

    高端对接,打造环京津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宣化县瞄准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带来的巨大商机,聘请国内一流的旅游规划专家对全县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战略规划和包装策划,为奥运经济量身定做生态和文化旅游盛宴。目前,宣化——外长城旅游区——葛峪堡军事古镇——元子河生态旅游度假村、宣化——崞村(塔儿村)万亩杏果采摘园——柏林寺、宣化——晟佳现代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盛鑫隆循环种养示范基地等8条精品旅游线路已通过专家评审,北京交通、张家口金桥国际等旅行社已与宣化县旅游主管部门洽谈了合作事宜。

相关新闻

赤城签约10亿元文化生态旅游项目

2015-06-25 09:00:53

近日,赤城县与廊坊嘉易成市政工程公司签约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文化生态旅游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周期为8年。

邢台打造生态旅游城市 古村落、经济沟特色游蓬勃兴起

2015-06-22 21:42:15

走近邢台县太行山东麓下的英谈村,只见郁郁葱葱的山林之间,一座红色的石头城堡掩映其中,依山就势,高低错落。

兴隆全力打造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新建40家星级农家院

2015-06-19 08:54:29

(李呈祥)兴隆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把休闲旅游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点产业精心培育,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基本完善,全力打造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户外运动基地、国家登山健身基地。集中开展景区景点“百日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完成九龙潭景区改造,确保红河漂流新服务区投入使用,新增宾馆床位450张,全年预计接待游客突破200万人次。

扬鞭奋进马蹄疾——鄱阳县生态旅游业发展综述

2015-06-01 17:16:52

春天奔跑在鄱阳湖畔青的草地上,仲夏乘坐游艇感受凉爽的浪花,秋天参加帐篷节体验户外运动,冬天聆听候鸟天籁般的歌声……大美鄱阳四季美不胜收,演绎风景这边独好。中华龙舟大赛(鄱阳站)、鄱阳湖湿地帐篷观鸟季这两大活动是鄱阳县提升景区品牌形象的集中体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