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中心城区将设置万个供水管网标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2 08:33:59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崔雅娟)如何直观了解地下供水管线位置,在故障发生第一时间掌握受影响的供水片区?如何有效避免其他部门施工时误损供水管道?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今年,张家口市公用局供水总公司结合市供水管网分布情况,开始在中心城区设置供水管网标识共计1万个,整个工程预计7月底完工。

    随着城市加速建设,张家口市地下管线纵横交错,道路的开挖施工仅仅凭图纸很难快速准确地找出管网的相应位置,给施工带来不便。同时,没有依据的寻找很大程度上会造成人为损坏地下供水管网的现象,给城市供水管网运行造成安全隐患。为此,市公用局供水总公司从今年5月份开始,结合中心城区供水管网分布情况,计划在中心城区设置供水直线标识、消火栓标识、三通标识、弯头标识,共计1万个。该供水管网标识采用钢结构,有较强的耐腐蚀性,不易变形。标识镶嵌在路面中,不会对交通造成影响。管网标识的设置,将使供水管网走向更清晰,对施工安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截至目前,桥东区、桥西区供水管网标识埋设工作已全部完成,经开区标识埋设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7月底完工。

    据悉,该公司将根据城市供水管线的拓展延伸情况,及时做好管网标识的配套工作,并引进高科技手段,有效消除管网隐患。同时实行区域化管理,全面提升管网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城市供水管网运行更加安全。

相关新闻

张家口首批供水管道并网改造工程开工(图)

2015-06-23 17:18:16

由张家口市公用局供水总公司负责施工的首批供水管道并网改造施工已于近日开工建设。工程全部完工后,周边将有2100余户居民、商铺及企业受益。

廊坊药品检验所宿舍水压低 已提高供水压力

2015-06-22 08:54:50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药品检验所宿舍水压太低 吃水困难”的问题,廊坊市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供水公司全体职工昼夜奋战,保证全市生产和市民三餐用水。具体做法是:早6点至8点;午11点至13点;晚18点至22点,提高供水压力,其他时间段根据水厂蓄水池的蓄水量调整供水压力,基本满足市区生产、生活用水。

海港供水处全力保障夏季高峰供水安全

2015-06-17 17:33:48

(徐丽华)海港供水处认真落实“四个干”工作机制,科学分析,提前谋划,多举措全力保障夏季高峰供水安全。随着唐港区的大开发、大发展,尤其是京唐国际石材城等100余个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使得今年的夏季用水高峰提前到来,用水量增加10%以上,生产与生活用水分配矛盾凸显。

沧州青县大许庄村供水不足 将打机井恢复供水

2015-06-16 10:51:2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青县大许庄村供水不足 村民用水难”的问题。沧州市水务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我们研究决定在打虎庄村北再打一眼深机井来补充水源,现在正办理变压器手续,手续下来后打井队马上入场。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把该工程完成恢复正常供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