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实施

来源:张家口在线  2015-07-01 10:18:27  责任编辑:丁璨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从6月30日起,张家口市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一般办理事项,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一天即可办结完毕。

    据了解,“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是在不改变工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审批职能,不改变原有证号编码规则的前提下,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向市场主体颁发加载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不再另行颁发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实施对象包括各类内、外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暂不纳入;实施环节包括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全过程。“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实施后,申请人只需准备一套资料,到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三证合一”综合窗口申请,即可办理载有营业执照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一般办理事项,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一天即可办结完毕。

    (刘颖莉、李凤荣)

相关新闻

6月30日起河北全面实施“三证合一” 细节如何更完善

2015-07-01 08:41:29

6月30日,我省开始全面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大众创业再次迎来政策红利。实行网上申请后,以前的工商登记申请书、组织机构代码登记申报表、税务登记表将整合为市场主体“三证合一”一张申请表格。

石家庄:“三证合一”登记制今起实施

2015-06-30 18:14:33

据悉,实行网上申请后,以前的工商登记申请书、组织机构代码登记申报表、税务登记表将整合为市场主体“三证合一”一表申请表格。1、综合登记窗口收到“三证合一”登记申请材料,对提交材料齐全的,出具收到材料凭据。

承德“三证合一”今日起推行 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2015-06-30 14:51:52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从今日起,我市将全面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届时,申请人只需填写一份“市场主体三证合一登记申请书”,提交一套材料,即可5日内领取“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无需再分别办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

张家口尚义县颁出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2015-06-25 23:13:58

6月25日上午,在张家口尚义县政务服务中心,来自尚义县坝头彩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从工商登记窗口负责人手中接过了尚义县第一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本月底河北全省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2015-06-19 09:27:54

6月18日,记者从全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将从6月30日开始在全省全面实施。截至目前,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均开展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试点单位包括10个设区市本级和27个县(市、区),共计发放“三证合一”营业执照4856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