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有个颜值超高的土长城(组图)

来源:乐活张家口  2015-06-15 15:04:4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居然有个颜值超高的土长城?

    大明王朝在初修长城的时候肯定没预料到还有后来这许多烦人事。当年长城修到昌平时候,皇上大臣们一想,这可是皇陵宝地,要是北面凿山筑墙,岂不坏了千秋万世的风水?一拍脑袋,这段就跳过去别修了,改种树吧。于是便有了东起大庄科,西到石佛寺的这一段断带。

    谁料这国势衰败的可真快,蒙古骑兵们隔三差五就杀入京畿淫掠一番而去,甚至放言要烧毁皇陵。这一大片树林看来没法抵挡敌军不说,还正好添了柴火。皇上大臣们又一合计,草,不能这样下去了!这边墙还是得修……但是呢,不能修在宝山上,咱往北去个几十里地,那里正是低矮的丘陵,应该不妨碍风水。而且啊,边墙不能修砖石的,肯定厌龙脉,就修个土的吧……诸位爱卿意下如何……皇上圣明……于是不两年,东起九眼楼,西至怀来的南山路边垣拔地而起。

    这道边墙建好之后,也是血雨腥风不断,蒙古人、满洲人、闯贼纷纷从此叩关而入,将守备将士们干的四脚朝天。那它到底能否起到应有的作用呢?咱非古人,当时情景自然不解,唯有在今日,依仗这两条腿,现场考察一番。

    这回我们把目的地定在与岔道城一山之隔的小张家口村。此处游记少之又少,从谷歌地图上勉强看见,村西这条延绵伸展的土路,通往我们今天活动的线路。

    驴友见驴,分外亲切呀!

相关新闻

山东齐长城“寻亲”河北明长城 共铸“金字招牌”

2015-06-11 15:07:35

6月9日,山东省旅游局考察推介团首站来到我市,与我省旅游局就冀鲁两地长城文化旅游资源整合与保护开发进行座谈交流,寻求合作。众所周知,我省境内存有多个朝代的长城,以明代长城最为著名,保存最为完好,东起山海关的老龙头,西至怀安县的马市口,长达1200余公里。

迁西县七旬老人义务守护古长城50余载

2015-06-07 10:22:24

在迁西县滦阳镇喜峰口回民村,有一位名叫马金奎的老人。 据了解,迁西县境内的古长城约87公里,著名的喜峰口、潘家口两个关隘就在这段长城上,而马金奎家就在长城脚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