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开展(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6-15 11:17:13  责任编辑:丁璨

1_副本.jpg

市民饶有兴致地参观展览。 陈亮摄

    张家口新闻网讯 6月13日上午,由张家口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在市展览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为期7天,共展出张家口市40多名国家和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的20个种类近百件作品。

    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是在张家口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定工作圆满结束的基础上举办的,共展出了我市40多名国家和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的近百件艺术作品,其中涉及划丝工艺、烙画、铜套印、泥塑、陶瓷、剪纸、铝箔画、面塑、影雕、麦秸画、景泰蓝、根雕、刺绣等20个种类。近年来,我市工艺美术界在市工艺美术协会的组织和帮助下,涌现出了多位国家、省、市级工艺美术艺术家和大师,创作出了一批承载着我市厚重历史文化和具有地方特色的艺术作品。目前,我市工艺美术行业的产业化氛围已经形成,同时工艺美术大师的评定,给工艺美术产业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我市产业文化的转型升级、挖掘和拯救濒临失传的民间工艺创造了有力条件。(赵晓刚)

相关新闻

王次仲故里全国书法笔会作品展在北京奥运博物馆举行

2015-06-08 09:19:48

6月6日,以“墨舞冰雪 助力冬奥”为主题的王次仲故里(怀来)全国书法笔会作品展在北京奥运博物馆举行,展出时间将持续至本月21日。

助力冬奥 王次仲故里全国书法笔会作品展在北京举行

2015-06-07 10:31:06

此展览由北京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怀来县委县政府承办,2022年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博物馆、省文化厅、省文联等为支持单位,共有来自京冀等地书法名家的81幅佳作参加展览,表达了书法家对京张携手申冬奥的热切期盼与祝福。

广宗作者书法篆刻作品入围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

2015-06-04 20:37:11

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围名单近日揭晓,广宗县刘永清、施展的书法篆刻作品成功入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