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经开区加快建设现代文化中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6-03 10:07:11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贾玉明)经开区把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六大产业之一,按照“两型并举、双轮驱动”的思路,加快推进公益型项目落地、市场型项目运作,促进文化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激活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加快建设同主城区相适应的现代文化中心城区。

    着力优化服务,推进公益型项目落地。采取优先供地、划拨用地、优惠供地和预留用地的办法,吸引重点文化公益项目落地,目前投资7.3亿元的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投资2.3亿元的市民广场、投资5000万元的体育休闲公园等一批省市级重点文化公益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由20个县区承建、总长为23公里的清水河下游地域文化长廊对外开放,汇聚了全市各地的历史文化精粹,充分展示了各县区地域特色文化,演绎着“新张垣、新水岸、新生活”的城市风貌。另外,投资4.1亿元的张家口博物馆、张家口图书馆、张家口档案馆和投资9000万元的张家口地质博物馆等一批文化地标类项目也在该区落地,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全区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日趋完善,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公共文化产品服务。

    强力培育主体,推进市场型项目运作。以打造高端文化企业为抓手,吸引察哈尔文化城、古钱文化公司、大垣乡土艺术文化研发中心等40余家文化企业入驻,其中盛景河山文化传媒公司与首都连环画博物馆合作承担起2000部馆藏连环画的动画制作任务,墨坤文化传媒公司成功举办了百名将军部长诗书画巡展,成为我市著名的画廊之一。另外,投资5000万元的张家口奥体中心等一批项目也进入前期运作当中。

相关新闻

河北旅游新亮点心体验之唐山创意文化中心

2014-11-19 14:27:42

    现代的“北方瓷都”唐山则正在打造陶瓷产业的盛极荣耀。为了让人们更加了解陶瓷文化,唐山创意文化中心不仅积极展示陶瓷的多种工艺制品,还为大家讲解陶瓷制作的过程以及让大家体验亲手制作陶艺制品的乐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