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趟出山区扶贫攻坚新路子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5-29 10:47:1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凤天)尚义县针对本县坝下山区乡镇存在的为山所困、因山致穷问题,在开发治理荒山荒坡同时,大力建设生态农业园区,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走出一条养山吃山、绿利双赢的山区扶贫攻坚新路子。

    尚义县小蒜沟镇是尚义县的一个典型山区大镇,贫困人口多而集中,面对艰巨的扶贫任务,2014年当地政府依托荒山荒坡较多的资源优势,引进了润民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并以此为龙头,采用政府扶持、公司投资、农民以土地和扶贫资金入股的多元化经营形式,建起了万亩乌拉生态农业园区。经过两年建设,目前园区治理荒山荒坡5000亩,营造果品经济林4000亩,种植中药材2000亩,植被覆盖率由18%提高到90%。去年周边贫困村民,通过入股经营分红、务工就业挣薪等途径,户均收入达到3.7万元。

    借鉴小蒜沟镇经验,今年尚义县在加大对农业园区投资扶持的同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贫困农民承包土地自我发展,或以股份制、合作社、联合体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抱团发展政策,拓展农民增收空间。

相关新闻

黄骅市举办扶贫惠民捐赠活动(图)

2015-05-28 08:38:04

近日,黄骅市卫生计生局、黄骅市计划生育协会、黄骅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扶贫惠民捐赠活动,向黄骅市2000多个家庭捐赠了洗衣机、电饭煲和电器优惠补贴卡等,金额超过80万元。

承德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

2015-05-25 14:29:31

在光伏扶贫上,以平泉和围场为重点,在马家店村、东岔村等贫困村先行先试,探索出一条全新的扶贫业态。

石家庄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小学对口直升初中

2015-05-22 09:20:06

此次改革明确了对口直升范围,凡山区6县深山区45个乡镇6年级在籍在册小学生均具有对口直升资格。通知要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初中对口接收本县内所有项目小学毕业生入学,山区项目初中不再接受就近划片学生和择校生。

惠民扶贫 爱撒义诊—市四院走进栾城区举行义诊

2015-05-19 15:50:40

为了宣传我院的各项医疗惠民政策,为患者和家属提供轻松快乐的就医平台,展现医院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进我院的蓬勃发展。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院组织专家带着医疗器械及免费药品分别赶赴扶贫驻村点栾城区娄底镇北留营村和灵寿县东青同村,为当地村民进行了扶贫义诊。B超检查150人、心电图检查200人、眼底检查100人,受益群众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上千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