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经开区多措并举推进农业农村发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5-29 10:44:43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宋平 通讯员李永成、汪刚)近年来,经开区围绕打造“四个新区”的发展战略,以统筹城乡发展为主线,以打造美丽乡村为重点,农村经济发展迅速。

    夯基础,强化农村建设。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完成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通桥河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流平寺等村人饮安全和宁远堡等村节水抗旱水源等工程建设。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先后投资198万元改造3条、8.1公里连村道路,方便群众出行。加大便民服务站、村民活动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村卫生室等农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提升了农民幸福指数,提高了农村发展承载力。

    优生态,改善农村环境。做好京藏高速、张宣公路沿线12个村的可视面综合治理工作,完善农村环卫体系建设,在原有东辛庄、下营屯、陈家房3个地埋式垃圾中转站的基础上,新建姚家房、流平寺、许家庄3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解决了26个远郊村的环境卫生问题。以连村路、广场、校园绿化为重点,栽植苗木2.5万株,实施17个村的村庄绿化工程,流平寺、陈家房、北新渠3个村也获得市级绿化示范村庄称号。

    抓特色,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扶持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全区合作社总数达到40个。鼓励农民合作社与龙头企业相互参股,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带动农民多层次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力发展花卉林木、体验观光、设施蔬菜、瓜果采摘等特色农业园区,新建的泰然、泰通两家农业园区预计今年底运营。

相关新闻

邯郸市副市长侯华梅调研农业科技工作

2015-05-29 09:26:13

5月28日,邯郸市副市长侯华梅带领政府办公厅、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农业科技工作。

上饶石狮乡彰显生态农业新魅力

2015-05-28 22:55:58

“真甜啊!这里的西瓜是我吃过最好的西瓜。”5月28日下午,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及河北新闻网等网站的记者走进上饶市石狮乡,品尝当地甜美的西瓜。据悉,该乡重点发展农业产品,彰显生态农业新魅力。

承德14个农业示范点跻身市级农业科技园区

2015-05-28 10:11:06

日前,市科技局认定承德县国光苹果科技示范园区等14个园区为承德市认定的首批市级农业科技园区。

多家北京现代农业企业落户曹妃甸

2015-05-27 23:48:50

京城种藕大户将藕种培育基地迁到曹妃甸、与首农集团合作建设京津冀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养猪场……近日,多家北京现代农业企业落户唐山市曹妃甸区,带来的先进农业技术和生产模式为曹妃甸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动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