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21家景区承诺“三年不涨价”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5-29 10:24:01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1801家景区赫然在列。记者从张家口市旅游局获悉,张家口市21家景区位列首批名单中,并向游客做出了价格无欺诈、三年不涨价等承诺。

    “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创建工作由国家旅游局发起,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有关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管理规定,充分发挥旅游景区在门票价格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引导景区自觉规范价格行为,提升旅游景区的社会责任感和提高游客满意度。所有入选景区均签订了价格诚信承诺书,并严格遵守“全面实行一票制,全景区没有价格欺诈行为,全面落实对老年人、青少年、学生、军人、残疾人的门票优惠政策,对预约门票实行价格优惠,公布真实的门票价格构成和三年内不上涨门票价格”等承诺。

    此次张家口市加入首批“价格信得过”的景区共计21家,其中包含4A级景区6家,3A级景区4家,2A级景区6家,非A级景区6家。6家4A级景区分别是:怀来黄龙山庄旅游区、下花园鸡鸣山景区、涿鹿黄帝城景区、安家沟生态旅游区、沽源塞外庄园、沽水福源景区;4家3A级景区分别是:蔚县飞狐峪空中草原景区、崇礼翠云山景区、崇礼翠云山滑雪度假景区、张北野狐岭要塞景区;6家2A级景区分别是:蔚县老君洞景区、云松雾柳庄园、怀来天漠旅游区、塞北蒙古大营、水云间假日会馆、怀来容辰庄园;6家非A级景区分别是:康保康巴诺尔庄园、怀来县鸡鸣驿古城景区、阳原县泥河湾博物馆、宣化假日绿岛度假村、宣化桑干河大峡谷。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价格信得过”景区名,是国家旅游局在全国景区启动的一项为期三年的活动。“景区三年内不涨价”是行业自律、市场承诺,更是法律规定。《旅游法》明确提出,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调整频次不低于3年。张家口市所有加入景区均出于自愿,并做到全面实行一票制、价格无欺诈、特殊人群优惠、预约优惠、公布门票价格构成、三年不涨价的六项承诺。首批名单公布后张家口市将继续推动此项活动,并将于“七一”暑期旅游高峰期前、“十一”黄金周前,持续向社会集中发布新增“价格信得过” 旅游景区名单。

    据悉,根据国家旅游局在其官网公布的信息,目前,全国共有30个省区市1801家旅游景区参与并签署了承诺书,成为首批“价格信得过”景区,其中河北省210家景区积极承诺,成为首批名单中参与景区最多的省份。(马国萍)

相关新闻

邯郸23家景区“信得过” 价格无欺诈三年不涨价

2015-05-29 10:03:20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我市23家景区榜上有名。

保定古莲花池景区升级改造已开工

2015-05-29 09:03:31

古莲花池为我国北方最古老的园林之一,至今已有近800年的历史。2002年至2005年,古莲花池复原修缮了莲池十二景中的六景,2005年12月被河北省旅游局命名为3级旅游景区。

大手牵小手:六一大黑山景区推出优惠活动

2015-05-29 08:45:26

大连大黑山风景区为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开心难忘的节日,特举办以“大手牵小手,全家畅游大黑山”为主题的儿童节优惠活动。推出免费及优惠门票,即6月1日当天,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的儿童凭学生证可免费参观大黑山五大景点(关门寨、唐王路、响水观、朝阳寺、观音阁),陪同的家长(仅限两人)参观各景点均享受半价优惠。

左崇年:白洋淀景区红黑之变,又一个“牙防组”?

2015-05-28 11:26:06

国家旅游局25日在官网向社会发布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30个省区市的1801家旅游景区榜上有名。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在这批“信得过”名单中,不少景区长期以来在价格方面备受游客和舆论质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