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警方打掉盗窃电缆团伙 被盗电缆价值57万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5-27 09:06:59  责任编辑:丁璨

1_副本.jpg

图为收缴的赃物。张寒冰摄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王浩 通讯员张寒冰、刘鹏

    “宋主任,咱们单位张尚电场的72号风机塔筒遭遇盗窃,据核对,风机塔筒内7根27米185平方厘米粗型号电缆线被盗割。”今年春节前夕,国家电网新源张家口风光储示范电站有限公司(简称张尚风电场)安监部主任宋堃接到风电场工作人员报告后,立即带领公司保卫部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同时向尚义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张尚风电场辖区派出所和县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此时,风机塔筒下方的大门敞开,民警们进入一看,被割电缆线的茬口崭新。幸亏风机还未正常运转,假如风机运转中切割,后果不堪设想。

    “之前,我们就接到风电公司的几起关于电缆失窃的报案,被盗电缆长度都在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电缆线直径5厘米左右,这是对国家电力设备的严重破坏,盗窃者非常狡猾,作案痕迹保留很有限。”侦破中,尚义县刑警大队大队长贾志宽和民警一起寻找着现场的蛛丝马迹。从现场遗落的专业钳子和手套,现场的车轮痕迹分析判断,这些盗窃者狡猾且业务“娴熟”。

    因案情重大,宋堃立即向公司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增派人员加强巡逻巡视。尚义警方调集精兵强将进入全力侦破阶段。

相关新闻

因乞讨时遭人耻笑 男子改行砸车盗窃

2015-05-25 17:15:01

男子王某从河北来京乞讨,因经常遭到他人耻笑,转行砸车盗窃。随后,民警又调取了车库进出口及安全出口的监控录像,发现一个身穿深色衬衫的瘦小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警方已核实王某涉嫌6起砸车偷盗案件,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四川籍翻爬阳台入室盗窃团伙折戟行唐

2015-05-22 09:36:34

5月20日,笔者从行唐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日前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技侦支队的协助下,成功打掉一翻爬阳台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其中6人吸食海洛因,破获入室盗窃案80余起,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装修工靠改锥连撬多门店 每次盗窃完回老家躲风头

2015-05-21 14:22:24

窗户、收银机、保险柜,一把改锥全搞定,盗窃嫌疑人利用自己在装修队安装塑钢门窗的技术入室盗窃。经审查,申某对自己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自己的“技术”是在装修队里练出来的,在装修队里自己负责塑钢门窗的安装,对门窗的易撬点非常了解。

石家庄警方利用DNA技术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5-05-21 08:55:24

5月19日,从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利用DNA技术成功破获系列入宅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焦某某,带破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