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隐翅虫100%致命 目前张家口没有接到相关报告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5-21 09:15:32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最近,微信圈流传的“隐翅虫100%致命”的消息令很多人恐惧。隐翅虫是什么?张家口有没有这种虫子?在此,张家口市疾控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我市目前没有接到隐翅虫叮咬病例报告,但如果外出旅游遇到虫子叮咬,最好及时就医诊治。

    微信圈流传的“隐翅虫100%致命”信息中提到:“全球发出警示!请传出去!隐翅虫,在你身上时绝对不要打,它身上有毒液,接触到皮肤,就死定了!跟你的孩子、朋友讲,万一身上有这虫,用嘴巴轻轻吹走就好,绝对不要用手打。而且,这条信息在微信圈得到了广泛转发,在传播之余,大家也对这种陌生的小虫感到了恐惧。

    “隐翅虫多孳生在隐蔽潮湿的环境内,如淡水湖边、水沟、池塘、河流漫滩、杂草丛、水稻、玉米等作物田中。”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工作人员介绍,隐翅虫的确存在,但多在白天活动,常在作物或杂草茎叶上爬行,受惊时奔跑速度很快,其具有明显的向光性,光亮越强,招来的虫子越多,还具有向高性,在同等条件下,隐翅虫总是喜欢飞向高处。“目前,我市没有接到隐翅虫叮咬病例报告,请大家不要惊慌,但外出旅游时,需提前做好防护准备。”该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夏季高温多雨,这种湿热天气让蚊虫活跃起来,要保持室内外卫生,防止蚊虫滋生,关好纱窗;避免蚊虫的向光性,关灯睡觉;尽量采取各种驱蚊措施,如点灭蚊器、使用蚊帐、擦花露水、风油精等;到郊外游玩时,做好必要的防护,裸露部位要涂抹驱蚊剂,尽量穿长袖衣裤,最好束紧袖口、裤口,如皮肤有异常蚊虫叮咬的伤口,最好及时就医诊治。

    (杨连 李菁)

相关新闻

快速验血 可知所受辐射是否致命

2015-05-15 23:24:03

严重的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如何快速确定被辐射者遭受的辐射强度是一个难题,因为辐射再严重,也不会立即有症状出现。研究人员认为,血清微RNA可作为“辐射剂量测量仪”,这一成果将有助提高辐射受害者的总体生存率。

细数指尖理财的那些“致命伤” 风险该如何防

2015-05-08 09:22:02

近日,据媒体消息,一种堪称史上最缺德的“比特币敲诈者”的木马病毒攻击电脑用户。用户一旦被它感染后,电脑中的所有文档和图片都会被锁住,还向电脑用户索要“文件赎金”。

在密闭空调车内睡觉可致命 消防提醒注意厢内遗漏废气

2015-05-07 13:52:52

目前,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司机都有开着空调在车内休息的习惯。切勿随意在封闭空调车内休息,若要在车内休息,不要将车门窗紧闭,可将车窗留一条两三厘米宽的缝隙,且每小时通一次风,确保车内空气流通,以防危险降临。

网传“儿童帽衫卡脖易致命” 实验证明玩滑梯时最危险

2015-04-10 09:46:13

记者日前在旋转门、扶梯、游乐滑梯三种情形实验发现,旋转门、电梯均不易卡住拉绳,而滑梯多为拼接组装,直道滑梯的缝隙最易卡住拉绳。记者查询多个淘宝店发现,出售的儿童带绳帽衫均为国产,产地来源多在江浙与广东一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