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县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万户问需”活动(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1 23:45:58 责任编辑:张岩
阳原县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万户问需”活动

  阳原县开展“千名干部万户问需”活动中,大田洼乡邀请阳原县林业局干部对当地大杏扁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强、徐晓晨)“有乡镇干部和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现场帮助修剪,我家的10亩大杏扁今年肯定会有个好收成!”说这话的是阳原县大田洼乡罗庄子村村民宁存贵。日前,张家口阳原县开展“千名干部万户问需”活动中,大田洼乡邀请阳原县林业局干部对当地大杏扁种植户进行了技术培训。

    连续三年来,阳原县均要集中一个月时间,抽调县直机关和乡镇1200多名干部,深入到全县301个行政村、6个社区,2.8万户群众家中进行走访、调研、问需、解困。通过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填写入户调查表和办实事清单,重点帮助农村解决好饮水安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弱势群体救助等七个方面问题。阳原县委组织部对收集上来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梳理和分类,根据其性质或管辖范围,移交相关部门、乡镇集中整治和化解。截至目前,阳原县入户干部收集社情民意1280多条,解决实际问题836个。

相关新闻

阳原县王氏木雕一家七代人传承上百年(图)

2015-04-29 09:52:39

传承了上百年的阳原县王氏木雕,2009年初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正在申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多年来,王氏木雕的第五代传人王义、第六代传人王建中、第七代传人王飞,对濒临失传的王氏木雕在继承中进行了创新。

阳原万名党员干部投身清洁家园活动

2015-04-29 09:38:14

“看到村里环境面貌变化这么大,我们打心里感到高兴。活动中,阳原县委组织部提出“清洁阳原·党员先行”的倡议,向各级党组织发放倡议书1300多份,号召全县15000余名党员积极行动、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争当农村环境义务“美容师”。

阳原县小关村:小关美景“关不住”

2015-04-27 08:43:26

一条条街道整洁平坦,一栋栋农家院落错落有致,一面面文化墙展示着中国梦、传递着正能量……

阳原农技人员地头“开课堂”

2015-04-24 14:37:48

“由于杏树萌芽和花期抗御低温的能力较低, 低温时间超过30分钟时,容易发生冻害,因此杏树萌芽和开花期的管理非常关键。近日, 阳原县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 “开课堂”, 为农民传经送宝, 手把手讲解杏扁、 杂粮杂豆、 设施蔬菜等种植技术。

阳原700名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5-04-22 09:07:16

近日,阳原县组织700多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县玉屏山万亩林苗一体化示范园区植树5000余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