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县特色种养业促民富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5-11 10:02:30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明鹏、李正霞)去年以来,宣化县强力实施产业升级和园区带动两大扶贫工程,推动棚室蔬菜、养殖及张杂谷种养一体化等特色产业发展,带动3000农户摘掉“贫困帽”。

    产业升级精准扶贫。宣化县做足种养业升级扩模文章,在北庄子等5个贫困村投资327万元新建春秋棚554个,扶持带动贫困户525户,到今年底,使每村设施蔬菜种植面积突破500亩;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78万元,重点推进梅家营生猪养殖、元子河奶牛养殖、周顶屯肉鸡养殖、常峪口肉羊养殖等六大种养基地,新增生猪养殖1300余头、肉羊养殖3400只、肉鸡养殖4.27万只。

    园区带动聚力扶贫。把产业扶贫示范园区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宣化县精心打造了贾家营镇西深沟村有机蔬菜种植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目前已累计投资2500万元,建成温室大棚100多个;投资1300万元,建成占地120亩的东望山饲料加工园区,利用张杂谷转化为动物饲草,每年可供应30万只羊育肥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完成了仲桂生猪养殖园区、育肥羊养殖园区、常峪口村养殖示范基地等一批现代养殖示范园建设,并采取“公司+合作社+种养基地+农户”“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动员农户入股合作社,引导贫困农民“抱团”致富。

相关新闻

武强:龙头企业驱动循环种养

2015-03-27 14:41:35

    近日,在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河北省武强县北大洼富源牧业万头牧场内,一辆辆饲料运输车正把已经青贮好的玉米秸秆饲料运送到各个饲喂场所。类似循环农业模式不仅带动了该县农业结构调整和土地流转,而且催生了一批现代职业农民群体。

气候干燥 七种养生蔬菜增活力

2014-10-24 17:30:28

甘蓝菜又称高丽菜,包心菜,卷心菜,台语叫玻璃菜,为十字花科植物甘蓝的茎叶。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秋季进补 多吃这11种养生食物

2014-10-20 13:51:36

咸鸭蛋中钙质、铁质等无机盐含量丰富,含钙量、含铁量比鸡蛋、鲜鸭蛋都高。其营养成分丰富,有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淀粉、多糖、果胶以及多种生物碱,对抑制癌细胞增生有一定的疗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