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理:把握发展新机遇 工业创新促转型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5-08 08:46:40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刘柱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张家口市适应新常态、实现新跨越的奋进之年。面对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新的历史机遇,张家口市工业经济发展将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发展?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工信局局长王占理。

    王占理介绍,今年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将牢牢把握京张联合申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四型经济”发展,以创新驱动为主线,以提高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快重大工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和传统产业技术改造为重点,继续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加速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强服务、保运行、促发展,实现经济新常态下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平稳健康发展。

    “工业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张家口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关键力量。”王占理表示,今年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工业经济加速发展。

    具体工作中,将做强“有中生新”,深入实施工业技改“1+1”工程,集中政策、资源等要素实施重点突破,促进传统产业向“高端、智能、绿色”迈进,打造张家口市传统产业“升级版”。做好“无中生有”,加快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运行监测调度,完善创新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手段,抓新投产项目建设进度和生产保障,确保旗帜乳业婴幼儿配方奶粉等25个新投产项目进入规模以上行列;积极推进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企业的挖潜增效,年内全市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00亿元。重点抓好盛华、斯必克等30家既有规上企业生产扩能工作;重点开展全市工业品产需对接和企业互助帮带行动,选取具有行业代表性的10家优势企业,结对帮扶10家年主营收入超1000万元以上的未达规企业和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促进帮扶企业达规入统。

相关新闻

省工信厅解读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

2015-05-06 17:04:09

5月5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从专项资金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为全省小型微型企业全面解读《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工信部:对电信恶意扣费零容忍 严控用户申诉率

2015-05-05 09:46:42

下半年,工信部称将对企业落实任务情况开展督促检查。

“优环境、强服务、减负担” 省工信厅5日做客《阳光理政》

2015-05-04 12:32:04

5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做客河北新闻网,为众多中小微企业主详细解读《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河北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