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桂全:为民谋福的好支书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5-05 10:31:08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记者孙媛 通讯员米润武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一心为民谋利,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先后20多次被市委、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干部”和“一好双强”农村党组织书记,2007年荣获“张家口市劳动模范”称号,2009年被授予“河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就是涿鹿县保岱镇保岱村党支部书记丁桂全。

    靠信念做出的选择

    保岱村曾是涿鹿县出名的穷地方,2000年以前农民收入一直徘徊在1500元左右,集体拖欠外债270多万,连村委会的办公房屋都被拍卖抵债。村民们急切盼望找到一位引领群众集体致富的领路人。2001年底,在全村人的期盼中,丁桂全出任村党支部书记,挑起了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的重担。

    丁桂全是泥瓦工出身,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包工头,虽然没有承揽过大型的工程项目,但小型工程常年不断,拥有一个殷实的小康之家。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后,面对村里这个“烂摊子”,一边是镇党委的信任和全体党员的期盼,一边是家人的极力反对;一边是包不完的工程,一边又是穷得叮当响的村集体和盼望腰包鼓起来的群众,丁桂全毅然接受了重托,他有一个信念:“党员就得当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