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首家大市场工会在桥西区成立

来源:中工网—— 《河北工人报》  2015-05-04 15:45:59  责任编辑:丁璨

    中工网讯(记者郑军 通讯员刘淑芬)4月28日上午,张家口市桥西大市场在市银隆商务酒店会议室隆重召开桥西大市场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桥西大市场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靳建友当选为工会主席,王大成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近千名从业人员从此有了自己的工会组织。这是桥西区自去年成立了全市首家一条街工会之后,成立的又一新形式的工会联合会。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春芳到会祝贺并讲话。该区七街一镇的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专干和准备组建市场工会的单位负责人到场进行了观摩。

    桥西大市场是张家口市规模较大的一个小商品批发零售专营市场,目前有商户700多家,从业人员近千人,商品的涵盖范围广,辐射力遍及张家口市整个商业行业。为保障市场经营商户雇佣人员的合法权益,体现党和政府对员工的关心和爱护,协调市场商户和员工的劳动关系,桥西区商务局、桥西大市场按照全国总工会“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工会”的原则,在桥西区总工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成立了桥西大市场工会联合会,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畅通商户与员工合法权益的诉求渠道,更好地维护商户与员工的利益,实现和谐劳动关系最终达到共赢。桥西大市场工会联合工会成立后办公地点设在桥西区大市场内,桥西区总工会为工会主席每月发放补贴300元。

    据了解,桥西区总工会今年确定建会的总体目标是通过统一部署、上下联动、集中时间、整体推进的方式,力争全区企业建会率达到95%以上、职工入会率达到90%以上,全区实名制会员达到3万人,为此,该区总工会将2015年确定为全区组织建设工作推进年,重点推进辖区内纳税大户组建独立工会;市场组建工会联合会;各镇街成立一条街工会;建立楼宇工会;主干道上20人以上的企业成立工会以及2014年新增规模以上的企业的建会。桥西区目前已经发展会员79990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