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儿媳带着公公改嫁 半路夫妻孝敬老人成榜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5 06:57:28  责任编辑:丁璨

    倪红清是张家口市怀来县榆林屯村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2007年丈夫白玉成去世,留下了两个儿子和年老的公公。后来有人说亲,倪红清开出条件:必须带着年迈的公公,改嫁后还得继续照顾公公晚年,这个条件挡住了很多条件不错的结婚对象。直到2009年9月,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刘荣,如今,这个重组的家庭已走过了6年,公公病了,她们一起伺候照顾。倪红清说,谁都有年老的时候,照顾老人是应该的。如今,倪红清一家孝老敬老的事迹已经在当地传为美谈。4月19日,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倪红清家,走访了这个孝老敬老的榜样家庭。

    不幸

    丈夫去世家庭遭遇打击

    19日下午,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榆林屯村,由于没有提前联系,记者进村就开始打听倪红清的家,村民一听都很热情,不住地跟记者说,她可是个好儿媳,并将记者带往倪红清的家。

    倪红清的家在村子的西头,临街房子有几个台阶上去,开着一间小卖部,此时她正在小卖铺整理货架,燕赵都市报记者说明来意后,她赶紧将记者从小卖部的后门带进了正院。在西卧室,记者见到了已76岁高龄的公公白全江。

    白全江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他是陈家堡人,当年家里太穷,为了哥哥,他放弃了家里的一切财产,入赘来到了榆林屯村。白玉成是他的养子,经过数年的努力,这个家庭开始有起色,他也成了水泥厂的一名工人。

    1985年倪红清和白玉成结婚,育有两个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1992年,盖起新房后,玉成夫妇俩和公公才分开了院,但只要有时间,倪红清总会去公婆家里帮忙干活。

    2005年、2006年,倪红清母亲和婆婆相继去世。由于白全江不会做饭,倪红清每天做好饭菜后都会给住在隔壁的公公送过去。2007年,白玉成出意外去世,这个家庭再次遭遇打击。

    面对打击,倪红清默默承受着,一下子瘦了20多斤,艰难地拉扯着两个儿子,也照顾着公公的饮食起居,她一个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相关新闻

孝媳带着公公改嫁 与现任丈夫携手照顾瘫痪公公

2015-03-12 18:18:46

“老人把我前夫抚养长大不容易,谁都有老的时候,以后等我们老了还希望我们的孩子也这样对我们呢。白鲜花回忆说:“他去世后,公公一直自责,受到很大打击,而我从此也就承担起抚养孩子和赡养公公的担子。

丈夫患癌去世 媳妇带着智障小叔子改嫁

2015-02-06 17:18:57

防止小叔子走失,陈耀会每次出门都要带上他。再苦再累也要小叔子健康快乐  今年49岁的陈耀会,因前夫离世,与现在的丈夫孙久座重组了家庭。1987年,陈耀会与宣汉县大成镇瀚章村的张康成喜结良缘,婚后生育两女一子,一家人过着平淡而幸福的小日子。

河南孝顺儿媳带着公公改嫁 和现任丈夫共同照料老人

2014-10-02 12:56:39

(贾亲亲 高云光)河南商丘宁陵县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在丈夫去世后,把共同孝敬公公作为重新择偶的条件,再婚后,她和现任丈夫像对待亲生父亲一样孝养公公。”  由于婆婆去世的早,丈夫又是家中唯一的儿子,从此,何金花默默地承担起抚养两个孩子和赡养公公的重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