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农技人员地头“开课堂”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24 14:37:48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强、徐晓晨)“由于杏树萌芽和花期抗御低温的能力较低,低温时间超过30分钟时,容易发生冻害,因此杏树萌芽和开花期的管理非常关键。”在阳原县大田洼乡油房村杏树地里,县农技人员正在为果农讲授杏树春季管护要点,果农们听得专心致志。

    近日,阳原县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开课堂”,为农民传经送宝,手把手讲解杏扁、杂粮杂豆、设施蔬菜等种植技术。为突出实效性,开辟了小关村设施种养基地、东井集镇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20多个现场教学点,打造各具特色的现场教学课程。通过实地参观、授课教师手把手指导以及与教师交流互动等方式,让农民快速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截至目前,先后组织农技人员、果业专家16次深入田间地头,在14个乡镇举办各类农技培训班20期,累计培训2800多人次,发放资料3000多份,提供咨询服务800多人次,通过培训,越来越多的农民掌握了现代农业技术,提高了增收致富能力。

相关新闻

十五余年农技服务 满腔热血倾献农业

2015-04-20 14:32:06

窦妪镇南赵台村房永生,高中毕业后在有关专家和农技人员的指导下从事了农资经营服务,在自己的努力下,为广大农民朋友搞技术服务一干就是十五余年,把自己的满腔热血倾献农业。

广平农技服务队走进田间指导生产

2015-04-08 09:15:19

4月1日,广平县农牧局高级农技师王海星来到西河堡村蔬菜大棚,指导村民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今年以来,广平县从农牧局、科技局等涉农部门选派业务骨干,组建农技课堂服务队,帮助建立农业科技示范点,培训农业科技示范户。

农技人员为容城农民进行小麦春季管理培训

2015-03-30 09:06:28

3月27日,农技人员在容城县八于乡为农民进行小麦春季管理培训。目前,麦田管理已进入关键时期,该县组织农业技术指导员进农村、到地头,开展农业技术讲座、小麦苗情调查等工作,服务春耕春管,助农民增产增收。

石家庄:“农技服务大篷车”服务春管(图)

2015-03-27 19:06:12

春管期间,石家庄市供销社成立“农技服务大篷车”服务队,配备四辆技术车以及10余名农技专家,为该市各县区的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等免费提供土壤检测、灌溉施肥技术指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