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12县划为农村学生高考单独招生区域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24 08:53:3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4月23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高考我省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划定,其中包括张家口市12个县,分别为蔚县、阳原县、怀安县、万全县、张北县、沽源县、尚义县、康保县、宣化县、赤城县、崇礼县、涿鹿县。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最高可优惠60分,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5日。

    据了解,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今年我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的三大专项计划之一,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优秀 农村学生。

    据教育部规定,报考高校专项计划,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须具有实施区域连续3年以上户籍,在当地县(含县级市)及以下高中具有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勤奋好学、成绩优良并已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均可报考。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在4月15日至5月5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有关院校招生规定可向申请高校咨询。

    4月23日,记者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看到,全国具有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的重点高校共95所,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87所已经启动了 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并在招生简章中公布了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招生人数、招考专业、优惠政策及参加学校考核的具体办法。在优惠政策上,对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各高校将在高考录取时比当地录取线下降数十分不等,且不低于当地同科类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如清华大学“自强计划”给予30分-60分的录取优惠分值,北京大学“筑梦计划”给予最高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在考核办法上,清华、北大两所高校在笔试、面试外,均安排了体质测试环节。如果考生获得清华“自强计划”认定,且体测成绩优秀,还能多拿5分降分优惠。 (曹卫红、刘树超)

相关新闻

农村学生高考单独招生区域划定 承德8县考生可报名

2015-04-23 09:26:28

4月22日,记者获悉,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高考我省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划定。如果考生获得清华“自强计划”认定,且体测成绩优秀,还能多拿5分降分优惠。

承德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资格测试18日开始

2015-04-14 09:37:05

4月12日,记者了解到,2015年河北省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资格认定专项测试将于4月18-20日在河北经贸大学进行。考生须按测试时间要求到河北经贸大学办理现场报名手续、参加测试,逾时不予补报、补测,责任自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