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县人民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22 09:01:31  责任编辑:丁璨

    记者王宋平 通讯员罗利源、仝辉

    阳春三月,好消息传来———阳原县人民检察院被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检察院。

    连续九年被省院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连续四届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

    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是全院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公平正义、执法为民”的职业良知,是事争一流、苦干实干的工作劲头。正如县检察院检察长穆春所说:“荣誉的获得是我们各项工作争先创优、齐头并进的结果。”

    树正气,提升队伍士气

    “其身正,不令而行”。院领导深深懂得,没有一个好的班子难以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为此,院领导班子在思想上、作风上、决策上处处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了全体干警以“院荣我荣”的责任意识争先创优,自觉遵纪守法、执法为民。

    为提高全体干警的业务能力,院里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经常性开展公诉人辩论赛、业务知识竞赛、法律文书评比、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有效提高了干警的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目前,全院有5名干警荣膺最高检、省市院办案能手,1名干警进入全国职务犯罪侦查人才库,1名干警获得最高检侦查能手称号。

相关新闻

秦皇岛山海关检察院剑指农民群众身边“小苍蝇”

2015-04-20 17:39:34

今天,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查办农民群众身边贪污贿赂犯罪专项会议暨工作动员会在山海关检察院召开,剑指农民群众周边的“小苍蝇”。

石家庄裕华区检察院“送法进企”预防职务犯罪

2015-04-16 15:34:40

随着中央反腐倡廉力度不断加大,社会各单位纷纷邀请检察机关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活动。4月15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应中电投河北公司供热公司邀请,到该公司开展了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