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改进干部作风有新招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20 10:13:0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荣洁 通讯员王满龙、姜雪娟)“化学需氧量、氨氮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削减7.5%、4.3%和8.1%”“空气质量二级以上优良天数达到280天以上”“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0%,达到22700元”……近日,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目标责任事项,在赤城县电视台进行了滚动播放。这是赤城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有效推进工作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年初,赤城县将四大班子领导、各部门及乡镇详细列出的“年度工作责任清单”编录成册,下发到各部门、乡镇,并通过媒体向群众进行了公开,使一把手有了“责任状”,监督评议有了“对账单”,部门工作开展得好不好,公开承诺兑现得到不到位,由群众当评委,通过考核检查来问责。

    “制定年度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的一个主要目的是让群众清楚今年政府重点要做哪些工作、达到什么目标;另一个目的就是让部门能够迅速对号入座,知道今年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当然最终目的还是要通过这种方式向为官不为、慢作为、乱作为‘开刀’,从而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净化发展软环境。”县委负责考核工作的有关同志表示。在县委宣传部办公室,记者看到,厚厚的一本《2015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16位县领导、18个乡镇,以及64个党群政务类、经济社会发展类、执法服务类、垂直管理类部门的具体责任事项赫然在列,内容主要包括承办的重点项目,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招商引资,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等方面,每个责任主体承担哪些责任、做哪些事情,一目了然。

    不仅如此,赤城县还将今年招商引资争取资金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县级领导包联责任等工作分别建立台账,按照定目标、定标准、定责任、定完成时限的“四定”原则,把工作目标和任务明确落实到每一位县级领导和每一个乡镇、县直部门身上。为避免承诺成为空头支票,赤城县将全年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按照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要账的目标责任管理机制,要求各责任县领导、乡镇和部门一把手年终登台述职,向组织和全县人民交账,县委则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对完不成任务的进行问责。

相关新闻

遵化:严制度、树新风,促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2015-03-14 15:55:56

今年,遵化市住建局继续大力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完善了《机关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激发干部的进取心,形成了以制度管人,责任到岗、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新局面。

衡水市委组织部用“作风纪实档案”评价干部作风表现

2015-01-27 11:06:41

市委组织部从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入手,确保档案真实准确有效。

承德兴隆县抓“责任文化”促干部作风转变

2014-12-04 14:39:37

(李呈祥、李超、曹佐双)兴隆县认真开展“学转促”活动,以推行“责任文化”为切入点,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做起,实实在在转变干部作风,推动绿色崛起。纪委专门配备了隐形摄像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机安装软件,设置全县公车目录,可以随时随地抓拍监督公车私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