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出实招激发全民创业热潮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20 08:37:31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刘柱通讯员乔晓明)全民创业是孵化中小企业、做强民营经济的重要途径。今年,张家口市工信部门将重点实施好五项推进举措,激发全民创业热潮。

    落实相关政策做好扶持。工信等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减税降费和支持全民创业及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做好全民创业的政策保障。

    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建设。年内力争每个县区建成一处创业园或孵化基地,全年改建、新建厂房面积10万平方米,重点推进桥东区、产业集聚区、怀来县、万全县、桥西区5个县区创业基地、创业园建设;加快推进怀来葡萄种植加工、宣化钻机、阳原毛皮等产业集群的发展。

    加快推进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到年底登记入驻服务平台的企业和中介机构力争达到5000家,实现与省平台网络的互联互通、资源信息共享,更好的为入驻企业提供资金融通、信用担保、创业辅导、管理咨询、信息服务、市场开拓、整合营销和人才培训等全方位服务。

    加快推进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全年市县两级工信部门组织银企对接活动不少于50次,为企业解决贷款80亿元,并促使融资性担保机构形成100亿元的贷款担保能力,全年为企业担保融资25亿元,同时强化对担保机构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抽逃资本金等违规违法行为;

    加强对民营经济从业人员的培训。推动企业与职业院校的对接,由职业院校按照“订单式”需求帮助企业培养人才,并加大对民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作用,重点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创业辅导基地建设和产业集群发展。

相关新闻

大学毕业生情侣情牵艺术创业梦

2015-04-18 21:14:31

4月17日,范文龙(左)与女友王群(右)在自己的店里合影。26岁的范文龙与25岁的王群2013年毕业于江西景德镇陶瓷学院,两人大学期间因共同热爱陶瓷而相恋,并打算于2016年结婚。

甘中学创新创业基金在廊坊设立

2015-04-18 09:37:07

近日,甘中学创新创业基金启动仪式在廊坊举行,这是全省首支以个人命名的创新创业基金,基金规模初定1000万元。

“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区报名本月底结束

2015-04-18 09:37:06

为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举办“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入围半决赛和总决赛的选手或项目,将分别给予10万元资金奖励和200万元到1000万元风投基金扶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