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万户问需”活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17 09:26:1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焦磊立 通讯员徐晓晨、张强)“有乡镇干部和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现场帮助修剪,我家的10亩大杏扁今年肯定会有个好收成!”说这话的是阳原县大田洼乡罗庄子村村民宁存贵。此前,阳原县开展“千名干部万户问需”活动,乡里邀请县林业局干部对当地大杏扁种植户进行了技术培训。

    连续三年时间,阳原县均要集中一个月时间,抽调县直机关和乡镇1200多名干部,深入到全县301个行政村、6个社区,2.8万户群众家中进行走访、调研、问需、解困。他们通过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填写入户调查表和办实事清单,重点帮助农村解决好饮水安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弱势群体救助等七个方面问题。县委组织部对收集上来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梳理和分类,根据其性质或管辖范围,移交相关部门、乡镇,进行集中整治和化解。截至目前,入户干部收集社情民意1280多条,解决实际问题836个,深受群众好评。

相关新闻

河北将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

2015-04-17 08:35:22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联合出台《关于组织全省离退休干部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实施意见》。

中央军委印发《严格军队党员领导干部纪律约束的若干规定》

2015-04-16 21:02:43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严格军队党员领导干部纪律约束的若干规定》。总政治部、军委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秦皇岛南戴河老干部合唱团唱响央视

2015-04-16 17:46:19

4月14日,南戴河老干部合唱团以全国百强合唱团的资格登上央视,参加央视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栏目的《合唱先锋 百团大战》节目录制。《歌声与微笑》是央视音乐频道推出的一档大型群体音乐互动节目,节目的宗旨是打造一个以业余合唱团体为主角的真正的群众大舞台。

李双新:“总理很忙”,干部更应加把劲

2015-04-16 17:36:33

加了这三把劲,党员干部的工作劲头更足、工作能力更强、工作效率更高,总理也更敢让手下的人放手去干,领导干部干得好、民心向背、总理放心,方能把主要精力放在研究经济运行、国家发展的大事上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