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1.1万余套(户)保障房将开建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15 09:59:58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杨雯婷)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全面推进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张家口市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11677套(户),6月底开工率达到70%,9月底所有项目全部开工。

    今年,我市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房中,公共租赁住房2893套,限价商品住房666套,城市棚户区改造8018户,垦区危旧房改造100户。按计划,新开工项目4月15日前完成土地使用手续的审批;6月底开工率达到70%;8月底达到90%;9月底所有项目实现全部开工。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对棚改的资金、土地、税费减免、信贷等支持政策,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按照2014年至2020年棚户区改造补充调查计划和棚改融资项目申报情况,合理确定棚户区改造年度计划,在加快推进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改造的基础上,强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和非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改造。进一步规范征收拆迁行为,鼓励通过货币安置、政府组织居民自主购买或政府直接购买存量商品房的方式,提高安置补偿效率。用好国开行棚改融资政策,棚改融资工作要依法依规实施,强化监督和管理,确保不出问题。

    同时,在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上,强化资金土地支持。我市将按照“优先供应,应保尽保”的原则,确保土地及时足额供应到位;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充分调动企业、个人融资积极性,广泛吸纳社会资金,最大力度保障资金支持。优化公租房筹集方式。加强保障性住房政策研究,从新建保障性住房为主转变为建设、长期租赁、购买房源及发放补贴等多种方式并存的模式。严守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红线”,确保建设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

相关新闻

年内张家口建成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6832套

2015-04-09 09:54:37

从张家口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市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1677套(户),基本建成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6832套。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竣工后6个月内分配入住,新增发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823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