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邢国辉侯亮何江海等参加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15 09:46:06  责任编辑:丁璨

    邢国辉一来到怀安县南山产业集聚区义务植树基地,便拿起铁锹与干部群众一起植树,扶直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每道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他一边植树,一边叮嘱相关部门领导和林业技术人员要加强科学种植和管护,注重实效,提高苗木成活率。植树间隙,他还向市林业局负责人询问今年的植树造林计划和实施情况。他说,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人民的大事,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持之以恒地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扩大绿化面积,丰富森林资源,让张家口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把植树地点装扮得生机盎然。

    在崇礼县四台嘴乡古杨树村义务植树基地,陡峭的山坡上人潮涌动,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侯亮与上百名干部群众共同栽下一株株树苗。他说,古杨树村是连接崇礼各大雪场的中心区,要加大造林绿化建设力度,把造林绿化与发展育苗产业、生态旅游相结合,共同推进绿化建设,为申办冬奥会增光添彩。

    据了解,张家口市今年义务植树活动的主题为“绿色奥运、多彩张垣”,计划义务植树1000万株,200万以上人次参加,建设义务植树基地50处以上,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85%以上。同时,在4月份的“义务植树月”活动中,广泛开展“爱绿护绿、从我做起”、“爱我张垣、营造一片绿”、“助力申奥,我种一棵树”等活动,深入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为奥运增绿,为家乡添彩。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民冒雨认种认养:义务植树新选择

2015-04-13 16:37:29

海港区园林局群众绿化科科长皮晓庆介绍说,认种认养活动连续举办了12年,今年共有500多名市民报名参加活动,发放1200多株苗木

涞水县近2000人义务植树

2015-04-13 10:03:35

在涞水县石亭镇石亭村京涞功能疏解区内,涞水县直各部门、驻军部队等76个单位近2000人近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法桐、樱花树苗3300株。

保定新市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5-04-13 10:02:31

4月8日上午,新市区科级以上干部100余人,在我市农业生态园西侧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