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工资集体协商构建和谐社会

来源:中工网  2015-04-14 11:14:07  责任编辑:丁璨

图为张家口市桥西区明德北街道办事处工资集体协商签约仪式现场

    中工网讯(通讯员陈伟)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总工会启动2015年“工资集体协商”活动,由各镇街总工会、工信机械行业、商务局商贸行业、教育行业、各直属企业工会分别召开签约会,累计120家企业的资方代表与职工方代表以平等的身份针对《企业内最低工资标准》、《特殊岗位的工资定额单价调整》等进行协商,最终签订协议。据了解,经过此次工资集体协商,所有企业工资增长幅度达到10%以上。

    为了保障企业员工的福利待遇,使企业和谐健康发展,张家口市桥西区总工会把工资集体协商列为工作重点,建立了工资协商指导员队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严格按照要约、协商、签约、整改等规范程序,组织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目前,企业集体协商解决工资问题已成常态。除了工资外,通过“集体协商”解决的,还有工资发放时间、工作环境改善、休假时间设置等许多待遇。

相关新闻

衡水实施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制度

2015-04-11 10:33:56

该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制度。 截至目前,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用人单位1537户,涉及农民工32127人,有88户用人单位拖欠工资,涉及农民工人数4178人,涉及金额4751.9万元,为4013人补发了工资,责令支付工资及赔偿金总额3769.11万元,有力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乌超一球队“穷得只剩房” 发海景房抵球员工资

2015-04-10 14:43:44

在足球界,一些球队因为财政困难而无力支付球员薪水的事情比比皆是。根据外媒消息,这家乌克兰俱乐部由于财政问题无力支付球员工资,于是改为给球员分发海景房作为抵押。奥德萨黑海人目前征战于乌克兰超级联赛,由于深陷财政危机,球队已经是滑落到了积分榜的倒数第5。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