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张家口市国土绿化公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14 08:49:43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4月14日)

    2014年,按照张家口市委、市政府“推动科学发展、加速绿色崛起”工作部署,全市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为契机,以“助圆绿色奥运梦”为目标,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大力实施“美丽张垣”建设活动,广泛开展城乡绿化,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形成了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抓绿化的良好氛围,国土绿化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一、义务植树活动深入开展。各级领导率先垂范。4月9日是张家口市全民义务植树日,市委邢国辉书记、市政府侯亮市长在《张家口日报》联合发表了《创建森林城市,助圆奥运梦想》署名文章,号召全市人民为美化绿化家乡贡献力量。当日,驻张部队首长、军分区领导和40多位市级领导,与100多名官兵、2500多名干部职工群众一起在万全县卧龙山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树,346位县区领导带头参加了当地植树日活动,共同为美丽张家口增添新绿。组织发动广泛深入。在4月份全市开展的义务植树月活动中,举办了“创建森林城市,助圆奥运梦想”主题宣传活动,各县区进一步落实了义务植树“通知、登记、监督”制度,使义务植树向制度化迈进。植树活动蓬勃开展。各县区、各部门、驻张部队、大专院校积极组织人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央视侨联、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运动协会在我市组织了植树活动,“为地球母亲专项基金”首个生态项目在康保县落户。据统计,全市2014年义务植树1071万株,参加人数226万人次,建设义务植树基地64处,新增基地3.3万亩。

    二、重点生态工程扎实推进。一年来,全市完成各项林业生态建设工程131.8万亩,占全年任务101%,其中人工造林86.6万亩、封山育林11万亩、抚育提升25.7万亩、补植补造8.5万亩。重点实施了“多彩张垣”五个一工程、崇礼赛场周边绿化、迎宾廊道绿化一期、坝上退化林分改造等项目,规划完成了万亩以上新旧对接工程21处、千亩以上新造林工程10处,涌现出一批精品绿化工程。到2014年底,全市森林面积达到199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6%。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国土局为发展提供坚实土地保障

2015-04-14 08:47:32

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障部门,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以促发展、抓调控、促集约为重点,千方百计服务保障“四型经济”建设。加大旧村址拆迁复垦力度,严格规范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

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零障碍窗口无人值班 批评教育

2015-04-13 09:56:3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零障碍窗口无人值班 形同虚设”的问题。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当时由于值班人员参加处里的其它工作,门卫联系时没找到人,我局已对此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加大对“零障碍”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零障碍”人员的值班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公安部与美国土安全部举行首次部级会晤

2015-04-11 12:03:24

2015年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双方认为,中国公安部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建立部级会晤机制,保持经常性往来与沟通,对发展两国国土安全和执法合作伙伴关系至关重要。

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国禄接受调查

2015-04-08 11:38:58

经青海省纪委研究并报省委同意,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国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青海省纪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