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环保局开展“三同时”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03 14:14:5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孙媛 通讯员王素芳、张艳辉)为对排污企业进行有效监管,涿鹿县环保局多措并举,开展环保“三同时”专项检查,从源头上遏制污染,加大区域环境保护力度。

    结合涿鹿县环境状况,该局制定了《局环境保护 “三同时”暨排污许可证专项监察实施方案》,确定了工作指导思想、检查内容、方式方法,明确相关单位职责任务。从3月份开始,集中对2010年至2014年县建设项目及废水、废气排放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对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核实项目的建设地址、生产规模、污染物排放等与审批内容是否相符;检查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建设是否符合设计方案要求;检查投入试生产的建设项目和环保设施是否经过验收,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稳定运行,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等内容。对排污许可证制度的落实包括具体检查工业企业持证排污期限,实际排污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专项检查采取全面排查、不定期抽查的形式进行,进一步规范了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和企业排污行为,同时也不断提高了环境监督的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4月1日起邯郸对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2015-04-01 10:19:49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肉制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掺杂使假等行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市食药监局决定,自4月1日起至4月底,对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沧县食药监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行动

2015-03-20 10:20:00

沧州市沧县食药监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检查,以确保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财政部将开展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专项检查

2015-03-19 15:22:57

为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严肃财经纪律,财政部19日对外发布通知称,将组织开展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情况事中检查,检查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20日。

唐山滦县警方全力开展“3·15”专项检查行动

2015-03-18 14:51:56

3月12日起,滦县公安局食药大队全力备战“3·15”,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组织警力,与工商等相关部门配合,对辖区内食品药品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