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市长侯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02 10:30:29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大庆)4月1日下午,张家口市市长侯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乌兰哈达水库前期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主城区居民用水、生活用天然气实行阶梯价格方案,土地整治项目管理办法、太阳能光伏开发利用管理办法等。

    会议认为,建设乌兰哈达水库对我市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解决市区防洪和周边地区农业灌溉十分必要。多年来,乌兰哈达水库建设项目一直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关注的大事,同时也受到中央领导,国家有关部委、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相关部门要加快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进度,通力合作、主动对接、争取支持、克服困难,确保项目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实行主城区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方案,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我市水价改革,建立反映资源稀缺程度的水价形成机制和水价体系,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更好地引导居民合理、节约用水。实行主城区居民生活用天然气阶梯价格方案,是为了深化天然气价格改革,促进天然气市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居民基本用气需求,同时引导居民合理用气、节约用气。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一直大力开展土地整治工作,对提高我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以及确保全市乃至全市耕地占卜平衡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土地整治工作的逐渐规范,标准逐步提高,项目投入越来越大,土地整治项目管理办法,将在立足规范管理、严格制度、加强监督、提升质量、主动作为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认为,制定太阳能光伏开发利用管理办法,有利于规范太阳能光伏开发利用,推动产业科学、有序、健康发展,实现产业统筹规划、分布实施、有序发展的目标。有利于集中全市优势太阳能资源,进行规模化开发,发展相关产业,加速综合应用,加快推进我市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的建设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北方硅谷高科新城享有市级管理权限有关事宜、《宣化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方案(讨论稿)》、《2014年度张家口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评审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和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市委常委、副市长郑丽荣,副市长李敏、白龙、王玉洁、贾利军等出席会议。市领导戈亮禄、祁万利及部分旁听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邢国辉侯亮到市商业银行北京研发中心调研

2015-03-17 08:30:58

近日,市委书记邢国辉、市长侯亮到张家口市商业银行北京研发中心调研,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据了解,市商业银行北京研发中心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3月3日正式运营。

张家口市长侯亮:申办冬奥将让张家口“脱胎换骨”

2015-03-09 08:38:56

3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长侯亮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透露,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国际奥委会近期将到崇礼县进行评估,并将于7月31日在马来西亚进行投票表决,决定最终举办城市。

张家口市长侯亮检查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2015-02-11 11:23:41

1月10日上午,张家口市长侯亮到百盛购物广场督导检查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侯亮参加怀来代表团和政协经济一组审议讨论

2015-02-05 10:07:58

2月4日下午,市长侯亮先后来到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怀来县代表团和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经济一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在怀来县代表团,侯亮强调,过去一年,怀来县在园区、项目建设中,开阔思路、狠抓落实、勇于担当,无论是在项目谋划上,还是在工作力度上都有很大提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