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多措并举全面惠民生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4-01 11:24:21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左文婷 实习生王棣 通讯员孟宪丛)秉承“抓民生就是抓发展,保民生就是保稳定”的工作理念,张家口尚义县大力推进改善民生工作,大力实施多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的民生项目,让百姓分享更多发展成果。

    扶贫攻坚成效显著。2014年,尚义县投入资金5.1亿元,集中实施了绿色蔬菜、设施养殖、基础设施以及社会事业等扶贫项目,打造了小蒜沟乌拉生态农业园,初步探索出一条山区贫困村整体脱贫的新路子。全县27个贫困村整体出列,1.34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社会保障更加完善。坚持就业创业一起抓,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863人,失业率控制在目标范围之内;扶持新增创业实体320户,安排就业1260人。认真落实提标扩面等政策,新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610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连续6年8次上调低保标准,全年为2.8万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5049万元;新农合参合率稳定在96%以上,为13.8万名患者报销医疗费用5487万元。销售惠民蔬菜、肉类10万公斤,直接让利于民22万元;发放救灾款物972万元,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276套,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切实保障。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以提升社会服务功能为重点,县财政用于教育卫生支出5807万元,完成了安小操场、新小餐厅、二中实验楼等建设工程,教育教学环境明显改善;实施了七甲、满井卫生院建设等工程,充实医护人员45人,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得到有效保障。备受社会关注的殡仪馆搬迁、公墓建设工程全面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积极开展“生态尚义”文化艺术节等活动,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国防动员、防灾减灾、民族宗教、老龄、残疾人等工作继续得到加强,审计、监察、工商、物价、供销、粮食、统计、档案等工作也都取得了新成绩,税务、电力、气象、质监、金融保险、邮政通讯等驻县单位,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住建局力推五项重点工程惠民生

2015-03-26 10:55:06

为了让广大群众享受改革带来的发展成果,今年,我市加大实施惠民重点工程,市住建局将力推五项重点工程惠民生。相关县区将保证项目和资金落实到位,住建部门负责项目的审核监管,确保项目改造如期完成。

秦皇岛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聚能量扬正气惠民生

2015-03-24 13:58:12

卢龙县潘庄镇、抚宁县驻操营镇龙泉庄村等4个镇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秦皇岛日报社等4家单位入列全国文明单位。《秦皇岛历史文化揽胜》《大港口》等一批文学、文艺作品在名刊大刊发表、出版、获奖。

大厂:大干实干绿美家园惠民生

2015-03-23 09:49:15

今春,大厂县结合“两河三渠”水系治理,全面推进水系生态环境建设,沿潮白河左堤建设防护林、沿鲍邱河两侧建设景观带。重点结合水系治理,沿渠两侧实施重要节点景观建设及两侧防护林建设,打造两侧景观带和节点湿地公园。

故城县计划生育春季服务惠民生(图)

2015-03-17 14:19:47

3月16日,故城县计划生育春季服务督导组对三朗乡春季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衡水新闻网讯(通讯员袁海亮 张保国 )3月16日,故城县计划生育春季服务督导组对三朗乡春季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