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风情歌舞剧《挂红灯》在张家口市上演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31 08:31:5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李东云) 3月30日晚,由河北省文化厅、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演艺集团、市文广新局、张家口演艺集团承办的大型 风情歌舞剧《挂红灯》,在张家口市文化会展中心上演。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河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张雪燕、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赵银邦、山西省演艺集团董事长贾新田等,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和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上台讲话,并一起与主创合影留念。

    《挂红灯》是我省为助力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而专门打造的一台大剧,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演出,全长75分钟,共分为《过年》、《剪梦》、《商道》、《回家》四个章节。故事从女人在除夕夜 挂红灯笼,等待深夜里即将归来的亲人开头,以被誉为“草原丝绸之路”的张库大道为背景,以张家口地区的风土人情为画面,展现了 张家口深厚的文化底蕴及独具特色的民俗民风,讲述了勤劳质朴的张家口人对家乡故土的深深眷恋,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面对困难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

    据悉,该剧还将在张家口市文化会展中心上演两场。具体时间为3月31日15时30分、4月1日15时30分。

相关新闻

大型风情歌舞剧《挂红灯》石家庄上演 助力京张申冬奥

2015-01-23 10:43:33

为助力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而创排的大型风情歌舞剧《挂红灯》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上演。本次演出活动由省文化厅、河北演艺集团主办。

歌舞剧《挂红灯》在石家庄上演 助力京张联合申奥(组图)

2015-01-23 09:22:41

1月22日晚,为助力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而创排的大型风情歌舞剧《挂红灯》在省会河北会堂上演。

为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力
大型风情歌舞剧《挂红灯》省会上演

2015-01-23 08:43:03

今晚,为助力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而创排的大型风情歌舞剧《挂红灯》在省会河北会堂上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